Aug 14, 2010

曾经懒惰过

进入13岁那年,大哥顶了旧老板的摩多店来做(买了电单车维修中心自己当老板),由于放暑假,摩多店又还没有请到学徒,所以父母指定曾聒每天要到店里帮忙,直到晚上关店为止。

还以为只是暑假劳工,怎知一个月接一个月,新学年开学后还是无法豁免,谁叫老哥还没娶亲,每天半夜一个人回去看店,父母难免有点不放心,颁发了一道“
顶级保安”的名衔予曾聒,必须每天陪大哥去8公里以外的摩多店过夜,接近上课时间才送曾聒去上课,所以开始学会迟到和逃学。

没有一个好的环境成长,
自问也不会了解当学习生涯的意义和责任,当时无论学习、考试、工作都没有认真看待,一天过一天,一年复一年,终于造就了一个不专心上课,不用功求学的懒惰虫,印象中上课的意义就只有到学校与同学玩耍和抄功课。

好吃懒做为曾聒添了不少坏习惯,记得就读上午班,放学回家就会将家中冷饭炒热,带到店里给大哥吃,为了逃避工作,下午就刻意跑到房间睡午觉,晚上精神饱满才逼着包尾,打烊后,负责遛狗和关店门。

一天,像往常般关完店门后回家,经过远近驰名的猪笼桥(吉打双溪大年)之际,突然从住宅小巷冲出一名骑脚踏车的小孩,为了闪避他,摩多失控翻覆,曾聒和大哥双双倒地,开始觉左手有点痛,以为擦伤,不以为然,扶起电单车就继续回家。

一走入光线十足的家中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手“
”了,开始不知道该痛叫,还是紧张大哭,连忙要家人带去医院接受治疗;医务人员看了曾聒的手,参考了扫描图,讨论了一会儿,竟然决定用伟大的传统铁打医学来治疗,那就是配合数人力量,大力的将曾聒的手拉直,过程很想打晕自己,让自己失去知觉,可是出手比他们慢了,已经被几个大汉捉住了。
由于手骨爆裂三处,从那天开始,曾聒便包上左手整整半年多,当了母亲心中的独臂大侠,令曾聒终身遗憾的是无法参与已报名的全国舞蹈赛,现在要报名比赛选项也唯独肚皮舞蹈可以参加。

当时在曾聒身上出现了不少笑话,其中最经典的是:

有一次上课时,老师突然看到曾聒左手上绑着石膏,于是就问:“才几天不见,你的手怎么了?”

曾聒:“断掉了!”

老师:“啊?怎么会断掉的??”

曾聒:“因为我太懒了,所以就断掉了……”


老师:“太懒了手也会断掉?”


曾聒:“不是啦,因为前几天我走在路上,走着走着有一个小石头就跑到我的鞋子里,因为我懒的把鞋脱下来把石头倒出来,就右手扶着电线杆,左脚在 半空中摇啊摇,想把石头摇下来,结果后面突然跑来一个人,用棍子把我的手打断了……”


老师:“为什么??”


曾聒:“唉,他以为我触电了。”


(以上故事皆真,除了笑话和照片是抄自互联网,祝大家有个快乐的周末!)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