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4, 2010

别误解网络战

网络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一环,上网已经是一些年轻人不可释手的习惯,对随身携带手提电脑的人而言,去到没有宽频或网络服务的地方就会感觉不安,连喝杯茶都会周身不自,渐渐的,上网已经演变成社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跟着社会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了不可或缺的政治宣传工具,连以往认为网上都是不属实报道的政治人物都开始学习摸键盘,上网看新闻、找资料,随着高层使用TWITTER和FACEBOOK,大伙已经开始在网上学习传送PERSONAL MESSAGE给高层,私通讯息,拉近感情。

的确,当今社会,网络对工作、学习、生活的渗透越来越深,大马渐渐朝向“网络时代”,网络虽是一个“虚拟世界”,更是一个表达意见和传递信息的重要平台,其传播影响力已经越来越重要,政治工作者,不管是民联和是国阵,都已经开始在互联上部署,注入金钱和时间,希望使用最有效的方式宣传自己、打击敌对阵线,争取网民好感。

雪州民联政府日前宣布拨出1千5百万来经营资讯传播作用,用途包括透过雪州媒体,例如《雪州电视》(TV Selangor)、《当今雪州》(Selangor Kini)网站和《当今雪州》报章;马华也宣布在每一个区会委任3位全职或兼职的网络宣传队伍,以马华191个区会计算,一时间共产生500余名网络锦衣卫。

朝野政党双双都认为在传统媒体备受打压,因此双双都跑到网上扎马,只是大家忘了考虑网民感受,不停的在网上互相抹黑,匿名造谣,使到原本安宁的互联网出现了不少流氓,争论中或许让人膨胀得冲昏头脑,得到暂时性的快感,还不至于改变政治,凡必理智看待。

政治宣传固然重要,但必须付诸于实际的行动和政纲,要有行动才有政绩,要有政纲才有正面的宣传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