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10

行动党不发工程支持信

一个小时不算长,对槟城首长林冠英而言却是无比的宝贵。

感谢《大马部落》安排槟城首长林冠英和博客们见面,虽然只有1小时,所谈论的范围却是无边无界,在交流还未开始之前,曾聒坦白说明,出席者一些有政党背景,可出席身份是超越政党,或是以无关政党部落客身份,一些在部落曾经谩骂过首长,一些事情上也袒护过首长。

林首长一听,笑着说,政党背景没问题,民联在槟城能胜出也有赖于其他政党党员支持,至于部落还是网上骂与称赞不是大问题,只要言之有物,他将会以非常开明态度看待。

午餐还没有上桌,博客们便开始问及槟州所推行的CAT、如何监督CAT、州政府未来发展方针、外资减少的问题、“
一个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不同之处、民联如何走入布城、地方选举进展等,算是行动党纵横谈。
谈及雪州刚刚发生的“
支持信风波”,他直说,其实行动党在接任槟州执行权后已经下了一道指示,无论是大小工程,只要是牵涉到利益,所有议员包括行政议员都不能发出支持信,就连州内的市议会罚单,原本有权力签名减半的州议员权力也已经被收回。

非但如此,很多工程都公开招标,以电子投标(E-TENDER)方式进行,招标日期结束后还会有一星期(一段时间),让公众作出投诉,在没有异议和问题下,州政府才将有关投标发出,尽量做到透明化和公平。

林首长的权力只是限于槟州,先将槟州搞好,有了一套好的方式后,其他民联州属要不要仿效,也不再他的范围内;至于,雪州所发生的“
支持信风波”,这是各别管理方式,各师各法,雪州州务大臣有本身的一套,有没有,要不要发支持信,也要看适合他的管理模式。

午餐结束之前他强调,槟城正在起步,要捉住经济复苏的脚步,因此需要更多的人才,更多能人一起打拼,即使有更大的外资,也需要有人才、专才相呼应,在任何领域,即使在政治,林首长也希望有人比他强,能取代他,让槟州政策越做越好。

注:
为了尊重出席者,内容只能略略带过,很多内容只能是出席交流者的知情特权,希望大家......尤其是博客们珍惜每一次与政治领袖交流的机会,谢谢!

6 comments:

  1. 其实首长说的是全部行动党的议员都不会发出支持信的。当雪州的支持信事件发生时,他也很吃惊为什么skyball 发那么多支持信。

    不过他强调,他所谓的不发支持信是商业支持信。

    ReplyDelete
  2. skyball的事情,他就说可能是州务大臣所需......

    ReplyDelete
  3. 就是咯!

    他也说凡事要看当州务大臣的或首长的,要不要改变而已。

    ReplyDelete
  4. 曾聒兄標題好像有一點不正確,應該說檳城州行政一會不發工程支持信才比較正確吧....我本來還以為林冠英有宣布!

    ReplyDelete
  5. 其实他是说行动党,不过只有槟城做到。

    他没有宣布过吗?还以为他以前有在报章说过,不过这已经是事实了,不用怎样宣布了。

    ReplyDelete
  6. 記得好像沒有,因為看你寫的內容好像就是說檳政府而已。不過經過今天(確切說是昨天)“電影”紀委會之後,這真的變成是行動黨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