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10

为何把问题放在迦玛身上?

988系列性停职动作一些人认为是迦玛个人问题,只是牵强地把所有的事情扯入太多支持这的情绪,让事情演变成干预言论自由,或是马来西亚的言论空间一直被约束,尤其是有政党背景的媒体行业,甚至将迦玛等人套上一顶高帽,要社会一起维护他们的饭碗和知名度。

风波发生后,不少人会扯上许国伟,当初一起启动《早点说马》的主持人兼评论员,一些人会问,为何许国伟辞职没有引起这么多的风波,
没有人认为言论受到牵制,也没有任何动作声援他,毕竟许国伟在《早点说马》节目当中的主持表现、对事情的分析不比迦玛差。

许国伟离开988对外始终是一个谜,问及他有关离开的原因,他只会笑笑带过,直到前几天,憋在心里的难受因迦玛、黄丽娥等人被逼停职查办开始又涌出心头,含泪写完心中的难受,交代了一些大家猜想又不确定
事情。

拜读许国伟文章后,感觉上他是一位称职的时评人外,也是一直坚持本身信念,在《说好的,理想呢》一文中看出,他并没有因为受打压而放弃了当年走进988广播室的理想,更没有因办事处政治的被架空而针对任何人。

许国伟文章中提到曾经接获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情信”,还要忙着解释;据了解许国伟担任《早点说马》主持人时接获不少过3封“情信”,奇怪的是,为何迦玛接获一封便被勒令无限期休假,因此被认为迦玛事件是有心人在炒作;事情的演变是否已经被假戏真做,还是像雨廷园(林恩霆)所说的
Star Rfm揣摩圣意,害死细历

当然,触犯的事项不同对待的情况也不一样,许国伟的离开与“情信”无关,说明白就是“立场”不同,不排除有“政治迫害”之嫌,虽然也有
人说成迦玛事件也是政治迫害,可是情况有点不同。

迦玛被标签是老翁的忠实支持者,在节目有意无意会挖苦马华现任领导,吹捧老翁精神,更甚的是常常在节目中说出一些不受欢迎
的看法,符合一些听众以及嘉宾转牛角尖的看法。

如果是因为更换马华领导辞退迦玛,一般上社会不会有什么意见,毕竟老板可以决定一切,但,这次的风波已经借用了大马通讯及
多媒体委员会、套上了一句“动摇国本”、停职的不只是迦玛还有不少高层,这已经不是主持人个人问题,而是节目本质问题。

此文没本意不再挑战,只是希望各造不要试图转移视线,问题不在迦玛,不要因为迦玛本身的不是将罪名套在节目上,社会一般在挺的不是主持人迦玛,而是节目本身,一个没有政治干预言论空间。
这分析的未必准确,欲了解更多,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出席本月26日,晚上8时在隆雪华堂讲堂所举办的“从迦玛噤声看言论自由”讲座,主讲人有傅向红、迦玛、黄义忠、黄进发。

6 comments:

  1. 主讲人换人了!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183705141#!/event.php?eid=144087772288206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刚刚才抄出来.....竟然......

    为何没有许国伟de......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很郁闷为何换人了...还想听听许国伟与Jamal的直接对话。

    ReplyDelete
  4. To MCA and its members,

    You can control newspaper..
    You can control radio station..

    ...but what is the point if you choose not to listen to the voice of rakyat.

    The rakyat has voice out but..did you hear?

    Now, I am quite worry about MCA now, because there are tones of fb/twitter message go against MCA.. very negative, very strange.

    The move of muting 988 will not even give any bonus to MCA, instead, it has caused a damage to it that another 30% (new and young generation) of voters will choose to vote against MCA.

    Many of the MCA's members are fan of 988 too,
    without 988, many will resort to online portal-fb/twitter, which will be more negative.

    I really hope that MCA can resume 988 with Mr Jamal.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