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9, 2010

黄莉娥,加油!

988电台时事节目《早点说马》风波进一步扩大,在该节目今早号召听众全力声援遭勒令无限期休假的主持人迦玛鲁丁之后,988首席执行员黄莉娥和988高级节目总监陈嘉荣也遭停职,不但如此,该节目的其余3位主持人——廖朝吉、秋月和小马也接获命令,明日起暂停主持节目。

《早点说马》主持人出现状况后,
市面出现不同版本说法,有者说是政治背后操刀,政治派系在铲除异己,有者却认为迦玛被勒令停止主持《早点说马》是高层的一种戏码,希望通过层层的悲情牌,一来提高迦玛知名度,二来用这已经提高的知名度来保住饭碗,争取更大谈判空间。

虽然这两种想法都合理,也极为让大家疑惑,只是当时笔者的想法就是,既然需要给予支持,就甭担心被借用成为“英雄归来”的筹码,迦玛绝对有
这条件拥有这知名度,最怕就是这不是一场虚构的戏,事情发生后要回头也难,因此宁让有条件的人当英雄,也别对事情产生抗拒。

无论决定原点来自华仁控股;来自星报决策单位;或是来自马华高层,迦玛事件发生后总让大部份人感到心灰,除了叹息言论空间比不上一顶乌纱帽外,更感觉不到新兴时代的言论自由获得安全感,为何决策单位总是与外界有别?

与迦玛见过数次,与他不算熟悉,但感觉他并不是有意挑战领袖的忍耐层度,只是同样的声音出现太多,他责任在于说出不同的观点,让听众多一些
思考空间,难道有错吗?毕竟主持人的任务不只是符合,能提出不同观点才算是交流、互动。

迦玛事情发生后心里总是不安,传了一则短讯予988首席
执行员黄莉娥,提出在网上收集到的一些对迦玛事件的看法,并向她道出有传言指她会在一星期内受到决策单位对付,原本以为只是一般的问候与慰问,傍晚竟发生了。
无论外界对她的评语如何,黄莉娥是笔者尊敬的一位媒体人,与她相处的日子里,学会了不少事情,谈《丽的呼声》或许对年轻人来说非常遥远,但从《下班红绿灯》《VOICE MEDIA》《网上电台》《早点说马》等,看出她对媒体的贡献,更造就不少媒体红人,如今得知她被革职,心里非常难受、沉重,也不知如何向她安慰,也只能说“黄莉娥,加油!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