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10

国庆前夕

童年时国庆日最开心,公共假期不用上课,早上醒来便开家中黑白电视,与哥哥姐姐们一同观看国庆直播节目,虽然人不在现场,当国歌响起家人都会肃立唱国歌斗大声,接着也会跟着唱很多首爱国歌曲,意思不明确,唱起来不输现场演绎者,多得平日电视节目结束前播放,还有江梦蕾的领唱。

中学时期,参加了圣约翰救伤队,国庆日1个月前必须筹足32人,每个星期四到学校进行操步练习;国庆日当天必须在凌晨5时许起床,穿上制服领团到市议会大草场操步兼暴晒,下午3时许回到家总是脸黑黑,整身红红,累得到脚跟刺痛,冲洗后便躺在床上睡觉。

每一年的国庆日都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感受,可每一幕都是开开心心,眼前的各族都是非常融洽,吃饭在一起,喝茶在一起,参加团体在一起,活动也在一起,只是步入社会后观感完全不同,感觉完全不同。
昨天和一位马来同胞喝茶,听了他的一番话后心情非常沉重.......

据了解,土权(PERKASA)除了慰问要华人回中国的教师,也已经全国在跑动,与马来社会进行多项近距离活动,活动中已经清楚传达,来届大选只要是马华、民政、国大党派出的候选人,一律都不能支持,只投票给巫统派出的候选人。

或许马华领袖不在乎,也不认为土权没有如此大的魅力,没有绝对,马华很多选区是传统的混合区,尽管前马华议员辛苦经营马来选区,可是308马来社会的票不加反减,主要原因明显是“
舟无水不能行”,照顾不了少部份巫统领袖而致;土权的这一系列动作是否能彻底粉碎马华口中“马来票回流”呢?

另一方面,承接政府工程者应该都很清楚,政府小型工程都是由土著F级承包商标中(这些F级承包商皆来自中下层马来社会),以往这些F级承包商拿到工程后多半会交给华人承包商进行,自己只拿约18%的介绍费;现今,土著F级承包商拿到工程后已经不想再交给华人,即使成本再高,利润更少都要自己完成。

据悉,马来承包商的动作不是与钱斗气,他们认为与其他族群生长在这个国家多年,从来没有分你我,但最近频频在报章上看见“
争取”、“剥夺”、“公平”、“废除土著优先”等字眼,让他们感到愤怒,心理总是想“难道以往是马来同胞亏待华裔同胞吗?

或许大家会说这不能证明什么,但是,这种情绪一直在蔓延,继续在燃烧,就会对种族间的融洽造成破坏,政治领袖们能不能不再用高调且嚣张的方式建立政治威望,赚取“
民族英雄”的赞赏,没有种族极端马来西亚会更好。

也不关重要,这只是国庆日前夕的一种失落感,和以往已经全然不同了,可能这就是真实社会吧.......

1 comment:

  1. 但愿博主口中的“国家会更好”会梦想成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