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10

不该用宗教挖苦他人

大马可说是无奇不有,一个投报指《早点说马》节目主持人与评论人讨论“种族歧视”时冒犯“种族与宗教”,便令一个私营电台(988)鸡毛鸭血,2天内发生大震荡,除了节目主持人被勒令无限期放假,其余三个主持人廖朝吉、秋月和小马暂停主持节目外,首席执行员黄莉娥和该电台高级节目总监陈嘉荣也遭到即时停职。

事故发生后,不少《早点说马》忠实听众感到
纳闷,一些认为即使主持人平日说话有点拽、有点尖酸刻薄,并没有刻意挑起种族间的不安,更不会挑衅宗教情绪;相反的,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事后的系列动作,更挑起的情绪不安,远远超过该节目效果。

若节目是经过精心策划,旨在挑战“种族主义”、刻意动摇国本、或挑拨各族群的不安,管方绝对有权力立即阻止当班主持人、立即腰斩节目,再寄出大量的警告信给涉及策划以及让节目播出的当班负责人,最耐人寻味的莫过于连首席执行长都必须停职查办,想必管方也考虑过连星报董事和华仁控股的老板也停职查办吧!
先不谈调查必须先停职再问话的程序,《早点说马》被抽起后,
马华总会长蔡细厉,重申马华公会领导层不会干涉《星报》和988电台的操作和管理,《星报》集团属于挂牌公司,它拥有独立的管理和专业队伍作出决定,并希望媒体机构不应被任何有个人议程的利用和滥用。

澄清之余,马华总会长蔡细厉竟然在文告中冒出一句:“迦玛指他5度会见我是不确实的言论。迦玛身为一名回教徒,必须更负责任和不应发表误导及错误的言论,特别是在圣洁的斋戒月里。”


一些人认为扯上回教斋戒月会造成种族与宗教紧张,况且以非回教徒使用回教教义教训回教徒,乃名不正言不顺,或许其罪名严重于在电台上说错种族主义的话语;无论如何,更应该考虑的是身为一位执政党领袖,不该使用宗教教义挖苦他人。

2 comments:

  1. 感谢你们为朋友,你的博客是非常有趣的读者。

    ReplyDelete
  2. Terima kasih teman-teman, blog anda sangat menarik bagi pembaca.

    blogger translate.

    回复很有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