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2010

是回教党还是行动党在说谎?

《回巫会谈》死灰复燃,双方谁藕断丝连,谁念念不忘还要继续会谈已经不再是重点,反正已经不是第一次,眉来眼去已经司空见惯,社会比较有兴趣的是为什么他们要会谈、内容到底在谈些什么、动机是什么等。

308后的政治现实告诉朝野政党,只要能掌握马来票便有机会掌控未来政权,这情况渐渐成为事实前,就连单一招牌的政党都要一再强调自己是多元政党,希望通过口中模糊的粉刷得到巫统和回教党无法完全掌控的马来票,以增加选票支持度和谈判空间。

鉴于现实与理想有别,多元政党的膨胀来自知识份子的增加,始终逃不过马来社会文化还未提升的厄运,政治路途开始面对饱和,支持一再面对理想无法兑现,理想一直被挫败的情况下,更会朝向种族情意结。

据了解,巫统内部已经认定,只要能让马来同胞有共同目标,如马来人议程、马来人大团结等,才能锁住大部份文化未被提升者,而公正党是知识份子平台,唯有回教党的支持者中符合所目标群,就此成了巫统谈判对象。
《回巫会谈》并非社会想像中的如此不堪,双方无法达成的是谈判的尺寸,并不是谈判破裂各走各路,若是不欢而散,开始至今就不会有如此多次的会面,会面所公开的主题不外于“马来人大团结”课题,主动为巫统,被动为回教党;献议条件主动却是回教党,巫统站在被动立场。

据悉,回教党提出过三个要求,开始以回教体系(DASAR ISLAM)为大前提,再来就说要掌管教育部,最后提及的是副首相一职由回教党领袖担任,巫统会否答应不是此文重点,重点在于回教党提出的重点并没有乖离创党精神和本质。

回教党始终没有变过,事情怪就怪在,回教党是民联支柱,也是民联不可或缺的成员党之一,那么在民联成立的会议中是否已经提出与《回巫会谈》相似的条件呢?

如果回教党已经说明本身的回教体系(DASAR ISLAM)才能加入民联,那么在外一直否认的行动党是否在说谎,向社会隐瞒事实,一旦执政权落在民联手上,将全面执行回教体系(变相的回教国)?

且说民联其他成员党不知情,回教党将自己的浪子野心隐藏得很好,利用民联其他成员党帮回教党得到政权,等到所有中央资源(包括官职,和无数的上市公司董事职位),才强烈表露本身的意愿,若其他成员党不赞同,再选择《回巫会谈》方式,被动式谈判,让巫统或其他既得利益者加入,填补行动党和公正党留下的空缺,启动回教国?

4 comments:

  1. 哈哈, 还在玩回教国课题, 已经是OUT的啦!

    ReplyDelete
  2. 虽然out,问题依然存在。

    《回巫会谈》交代了回教党不可能改变,在外宣传的改变,到底是谁在说谎?

    ReplyDelete
  3. “务实”一点吧,促巫统表态,是否支持回教国。

    我是说,回教党版本的回教国。

    ReplyDelete
  4. the problem is only after it happened then some would regret the choice made or why not thought about it before.

    This is just one of the possibility on how it could turn out for all to think about it..

    The only scary thing about that happening is, very likely it is a one way street and not reversible.

    But still, it is up to the raky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