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4, 2010

连反对党地位都不如吗?

如果民联敢废除马来人特权,我一定投民联一票!”从马华总会长蔡细厉口中脱出,而且重复说了多轮后,认为有道理的党员和华裔都纷纷在口传,似乎已经是赞同蔡氏的一翻说法,主要是否决民联向来“正义”的形象。

这句话让笔者想起15年前和吉打州马青署理团长的一段缘份
,当时笔者在某马华州议员服务中心任职,算开始认识组织和政治,偶尔有机会和该区马华领导见面交流。

就在一个晚上,与该区团长,即州署理团长谈起政治、华人的困境等,大家争论不休,他的看法就是马华组织强制有马华才能改变目前局势;笔者坚持一些看法,如果马华真的能够改变,为何到现在没有什么成绩,说改变也要有进度,难道领袖说什么,基层就这样接受和相信吗?

谈了改变成绩后,反复想了不少时间,最后决定加入马华,当时的想法便是,连马华基层都知道马华站在国阵核心位子,能改变一般人尤其是在野
党所改变不到的事情,现在无所成绩肯定领导层的问题,这问题必须要有个答案和解决方式,心中萌生“打入纠正之意”。

大专时代,同学们谈起政治,尤其是谈到公正党的崛起,每每都说安华是人民大英雄,不问还好,只要问道曾聒,得到的答案就是蔡总会长今天口中所言的,“如果我们常常说问题在土著特权、种族固打制,那么大家心中的人民大英雄是否会废除这些所谓华裔心中不平衡的事项?如果是,退党又何妨?

冷水泼上后,大家只好心灰意冷的离开,心中纳闷徘徊
着思绪,“当权的不做事,不当权的承诺不能采信,马来西亚未来该如何?

如果民联敢废除马来人特权,我一定投民联一票!”逻辑上没有错,社会不少举棋不定的票都在等待民联这句承诺,只是出自国阵最有权威华裔代表,马华总会长蔡细厉口中,根本就没有逻辑可言。
试想想,如果一个知情的总会长,如果是一个参与国家政策的总会长,如果是一个决定国家未来的总会长,知道这句话的逻辑是对,特权存在是国家的一种累赘,为何不直接点,自己改了就好,这么一说,不证明了自己在国阵连影响能力都没有,连反对党的地位都不如吗?

这句座右铭是绝,可以让人民反思考民联的能耐和包装的虚伪,但万万不能出自总会长口中,不然会贻笑大方。

5 comments:

  1. 我自己都好笑了很多天.
    但是 基本上总会长几乎和华社脱节了
    现在现在华社的要求有"废除土权"那么复杂吗?

    现在全民最痛恨的是贪污腐化.总会长志在攻击敌对,却没有注意到自己闹了笑话.

    吃不饱还谈什么特权?

    ReplyDelete
  2. 潜水很久了,不过你这篇文章让我有感觉。

    ReplyDelete
  3. 看来马华的脸已经给老大们丢尽了,一个鱼头,一张cd,唉!难怪阿末开声要他们下车。

    ReplyDelete
  4. 他是好意,只是好意背面还有文章。

    ReplyDelete
  5. “如果马华敢废除马来人特权,我一定投马华一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