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09

豆腐渣思想

做部落客不容易,因为政治人物太聪明,想在社会上立足,更希望言语声浪中都是不是,如果博客们连基本顺领袖意思的文章都不写,只靠本身薄弱以为正义的固执动笔,最后就会死于自己的手指头中。


这年代的生存方式,除了大幅度地在文章中写歌颂领导的话,还要装聋作哑、逆来顺受,那勉强还可以生存下去,假若智商高些,学会阿谀奉承溜嘘拍马,不但能够生存下去,而且能够青云直上,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


须知,思想交流是人类进步的灯塔,没有思想交流的政党,是一个未开化的政党,没有思想的国度,称不上有文化提升;同样的,没有思想的国度,人们的生活情趣就集中在对物欲上的追求,为了一时的口腹之欲,导致资源枯竭、根基被毁,破坏力就越大。

这年头不少固步自封思想源流,有如豆腐渣思想,经不起不同看法的考验,没有办法巩固自己的思维路线,却要别人盲从跟随;拒绝批判的逆思意见,却提不出观点的粹魄;担心被问责监察,设限思路以破解难题;这不但培养了一眼望不到边的无思维接班人,禁锢思想的同时,也为未来挖好了坟,自己虽然偶尔幸免,但后人却担当其罪。防止思想政治建设上的豆腐渣思想,就要打牢民意根基,不论职位高低,先接受别人的观点,了解别人如何看,自己为何担职;要筑起坚固的思想围墙,更应取别人的批判,修补思想和行为上的漏洞,自觉接受外人的监督,不断提升自己。

真正爱党的人,犹如臭豆腐,闻着臭,吃起来却香,忠言逆耳,领袖们不能扼杀不同声音的伟大,只有开怀欢迎,这个党才能走出污浊的泥潭!

10 comments:

  1. 这只是暴露出马华党内领导层内一直存在着对党内敌对同志进行“残酷斗争,无情打击”的思想危机!

    ReplyDelete
  2. 马华党员们应该要比“斗争的主角”和巫统来得更积极,更主动及更快速的展开“反对马华争权夺利斗争”的斗争,来铲除造成党内不和谐的主要根源!

    ReplyDelete
  3. 可是所谓的领导层只会"卸油"..加多满都没用..

    "豆腐渣思想"....! 这是马华传统文化,不..应该说是中华文化...总而言之排除异己万岁!
    龙的传人万岁...!

    ReplyDelete
  4. 马华进入白色恐怖时代了,
    领袖们都选择政治慢性自杀,

    党员没有选择?

    也许

    马华的党员现今有两个选择:

    一,逃离白色恐怖,退出马华

    二,结束白色恐怖,推翻领袖


    振国,
    这是马华的关键,成与败也许是党员们的决定。

    ReplyDelete
  5. 高呼翁总:万寿无疆,年年益寿,算不算是公平?
    高呼他翁总死对头:万寿无疆,年年益寿,
    算不算是不公平?
    祝党总秘书身体健康,一帆风顺,算不算有建设性?
    万一忘记赞美任何一位中央领袖就是:
    为了一些人,和不满党领袖作风闹分裂?
    是不是要听到LP爽的话题就是有建设性?
    听到LP不爽的话就算是破坏党形象和威信?
    他们这班家伙的思想到底是停留在什么年代?

    ReplyDelete
  6. 马华进入PLP年代...大家都要说"好"话...

    ReplyDelete
  7. 身为马华党员,你们就不能多说些巨石下崖,五内翻腾之类的话吗?那多文雅啊。

    ReplyDelete
  8. we have to be open for comment please don't be an old Lord in China. Those who critic The King must drop their head . Wake up call ! now is 21st century MCA leaders even the President must open for comment then MCA will improved our OLD MCA Culture.
    IF WE mca DON'T CHANGE PEOPLE WILL CHANGE !!!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FOR NEXT GENERAL ELECTI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