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6, 2009

懂政治的人都没有时间搞政治

上星期,林员外在中华大会堂二楼,推介了本身的书籍“两线制契机与未来”,现场来了108位好汉观礼,由于推介礼在早上9时30分,曾聒还没有吃早点,加上全场爆满,只好在场外喝浓浓的豆浆水,与场外的一些朋友交流。林员外已经算是马华的前领袖,可是在社会的地位及分量不会比目前一些马华领袖低,他从商界跃入政界,从最初的交通部、新闻部到旅游部,一直给外人感觉亲和及慷慨,有着改变不了的“员外”外表。

去年马华党选,他从旁杀出,竞选马华署理总会一职,以不偏任何派系,多次炮轰总会长,要总会长为多项做过的事情交代,因此有人说他是在2大派系以外的候选人;也有传出他向来票源与老蔡一样,竞选当时收了某派系好处,与老蔡竞选同一个职位,主要是分薄老蔡得票率,与老蔡一起沉下大西洋。

无论如何,在党选后可能没有党职,也没有任何政治打压看上他,似乎在社会中消失,一个月前,在某6星级酒店遇见到他,分享了一些马华党内近况,他对马华依然关心,对政治一些事务,持有不同意见,曾聒便发挥了“皮条客”精神,安排博客饭局。

最有趣的是,他说了一句话,“懂政治的人往往都是没有时间参与政治、改变政治、领导政治,因为他们都忙着生计,有时候运气好还可以在咖啡店听到他们的声音,听他们高谈阔论自己的政治观点。

饭局中,林员外提出了政府施政的多项弊病和落后保守之处,分享了想当年的多样伟大事迹;对委任马华总秘书为上议院议长有不同看法;谈到马华内部紧张局面时,他低声叹惜,可是却无能为力,也不排除会有再战江湖的可能。

林员外已经在星期六推出了本身的书籍,是否意味他将重出江湖呢?先不看这事,林员外书籍幕后操作者个个都非常有份量,编辑是资深报人林伟强,采访与整理是前阵子常在网络批评老蔡的郑丽萍,内有44篇对社会与对马华的评论,论点是否入骨和建设性,必须自己定夺,每本标价20令吉,购买方式不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