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 2009

空虚、寂寞、失落的行动党

吉打州内的太子路过港唯一宰猪场被拆除,吉打州及玻璃市主席苏建祥今日抛下一颗震撼弹,宣布吉打州行动党议决退出吉打州民联政府,使到吉打州成为首个正式决裂的民联州政府。吉玻行动党主要是不满州政府处理3项课题的方式,即:

(一)50%的土著房屋固打制;
(二)唯一的宰猪场被关闭;及
(三)亚罗士打市议会关闭了几间兴都及华人庙宇。

郭素沁所说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非常贴切,民联的结合本来就是“貌和神离”,各取所需,根本没有一致的方向和方式,民联各成员党公开所解释内容向来牵强,如“回教党不组回教国”、“安华所犯上的错误,他已经道歉就是好领导”、“全力支持安华当首相”等都是民联成员党一厢情愿的说法,并且活在自己想象的“如果事迹”。

如果回教党组织回教国的梦想正在进行,而行动党故意却缺席或不要参与,那行动党执政中央过程那一页,永远不会记录回教国是最终目标,反正8小时的梦魇只占每天的三份之一,三份之二的权力和政治资源才是值得推崇的永恒。

也有人说,如果行动党因为寂寞、空虚以及失落的理由来找回教党为终身伴侣,那行动党简直就犯了逻辑,等到回教党以回教法三妻四妾后,行动党还是会再奢想,至少回教党会觉得亏欠,行动党不再得到回教党的糖果而是价值连城跑车,所以不惜为回教党掩盖丑陋。

吉坡行动党退出民联或许不理智,事情没有办法解决,一走了之,离开属极度不负责任,如果连和民联间誓言都不重要,还有什么事情可以让行动党再骄傲?往后任何承诺可能社会就会当作是一种玩笑。

一旦以上三点被行动党成功改变,有人会说“行动党有种,行动党不惜一切争取非土著权益”,另一方面肯定也会有人会说,这是一场民联内部的戏,从退出民联到争取权益都是策划之剧本,所有举动只是剧情所需,上演三天后戏剧就会落幕,民联成员党又会自吹自捧,神化自己。

话说回头,有好的剧本,也要有好的演员才可以发挥到淋漓尽致,行动党已经为一个宰猪场宣布退出民联,纳闽国阵政府令关闭40年猪肉档事宜何时才会有人拿出剧本对照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