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2, 2009

政客要请博客吃饭 上门到会 专人安排悉听尊便

不久前,博客与政治人物吃饭的课题在网络界闹得沸沸扬扬。自有人以诗歌绘声绘影地说博客频频跟大人物吃饭,等待被收买,结果数位常出席饭局的博客非常不爽,纷纷以诗歌、文章回敬,在网络界掀起一番风波。

其 实不讲的话,大家不知道,所谓大人物请博客吃饭这种小事,哪里是最近才频频发生,早在308后,当一群马青仔决定要在网络舆论界突围而开始其博客生涯时, 他们就不停地跟很多大人物吃饭,从一开始主动邀约邓议长、蔡策略主任到蔡老二等人,大家都吃得不亦乐乎,而开始,很多博客饭局都不必那些大人物给钱,这是 因为有人觉得避免别人说闲话,也有人认为是博客主动约人,不可能要别人给钱,所以一般都是博客们自己出钱。

所 谓“弯钩钓鱼、鱼饵引鱼,直钩钓鱼、愿者上钩”,只要花钱饭局吃得多了,自然会有免费饭局跟着来。当博客饭局消息传开后,很多大人物也顺应潮流,所以博客 从主动约人吃饭,变成很多大人物主动邀约他们吃饭,不管是吉隆坡姓黄的、东马姓张的、槟城姓邓的到最近八打灵姓林的员外等,大小饭局让马华博客又吃又喝, 好不愉快!

虽然不懂马华博客吃饭了,立场有没有转变,不过大人物钱倒是花了不少。到底效果如何,我建议各位大人物不妨上网检查一番,并参考对照一下看值得与否。

不过,大家想一想会不会觉得很奇怪,会问博客是不是好像报馆总编辑或是电视台总监那样,拥有一个办公室电话与地址,谁想要联络的话,只需要打100或是上网 找一找,就能找到?很多博客都没有在博客网上留下电话或地址,顶多也是只有电邮而已,哪,大人物怎样一招手就有二三十个博客来呢?

其实这些大人物要召集博客吃饭时方便不过,几乎真的一招手就能很快地召到博客吃饭,而且每次吃饭人数都不少,不过面孔则是轮来轮去,每次姓郑、姓董、姓李、姓刘都会出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相信曾经光顾过中国妹的人都知道,每次有新人到步,他都会收到电话,除了一些“独立人士”通过“名单买卖”方式来联络你以外,其他很多都是通过中介人,就是所谓的“皮条客”来联络你,一封MMS让你看一看照片,马上就能下单,十分方便。

所 以,博客饭局也是一样的,那个大人物想请博客吃饭,不用烦恼,只要联络一个重要人士,他就能替你安排一切,看看你要怎样的口味,是要亲翁博客、亲蔡博客或 是亲民联博客,他手上联络一大堆,只要摇一摇电话,随传随到,假如要设定一些条件,例如不要事前高调或事后不要在博客网公开,一切都可以商量!真可说上门 到会,专人安排,悉听尊便。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这位重要人士是谁呢?我想跟那些有兴趣的大人物说,这个人不是姓黄、不姓吴、更不姓陈,他姓刘,想知道他是谁的话,看看他会不会看完这篇报道后留言就知道咯!

还有,再给大家多一个暗示,他曾经当过某党现任总会长特别助理与女部长新闻秘书。

转载:风云时报

6 comments:

  1. 曾聒:
    这篇文章见於风云时报,但你没有注明出处,还以为出自你手,所幸波力拔克提点。

    ReplyDelete
  2. 博客与政治人物饭局是政治皮条客之所为?
    那出席到会的博客们是啥呢?(哈!)

    ReplyDelete
  3. 我不明白公民记者是甚麽意思?但做为前记者,我对现在的网络记者,只能搖头长叹。

    入世未深,又不肯上进。

    ReplyDelete
  4. 待会儿我会回应.......还有惊人内幕。

    ReplyDelete
  5. 阿国,別恼啦!

    许韦均这种嫖客,也只是混饭吃的滛虫而已。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