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1, 2009

《号外》自宫"翁总嫁女红包大曝光"新闻 主编成祭品

(吉隆坡7月11日讯)《号外周报》最新的436期,惊恐万状抽掉一篇翁诗杰女儿出阁婚宴的"翁总嫁女红包大曝光"内幕报导,隐约显露该报的编辑方针有所改变,主编萧宏隆可能成为祭品,以向翁诗杰献媚讨好。 从被流传出来,已印刷完好但被遗弃的的文章显示,本期原以翁诗杰嫁女作封面,深入腹地集中火力估算翁诗杰在女儿的婚礼中,从政商名流收取的礼金多寡。翁诗杰谢绝新闻界的婚礼采访,反而令媒体增加一份好奇心。

从被丢弃的版面内容中看到,《号外》的记者似乎对翁诗杰严拒采访女儿婚礼的个中蹊跷深感兴趣,有关报导从旁敲侧击的消息摸索到,马华中委之中,有的取得默契,红包1000令吉,有的则按照与主人家的交情和关系,包得更"像样"。

至於商贾的红包也有大有小,数目也谨作"学术参考"。有关礼金数目,有各种内幕说法,提供读者丰富的想像空间。

临时抽版 对翁诗杰释出善意


生活出版社高层可能染指《号外》的内容,临时抽掉,以闹得沸沸扬扬的基尔王宫新闻取代。据说,这一抽,就损失数万令吉。假如以装订妥当后才来"毁尸灭迹",损失更高。由於有所延搁,吉隆坡报摊不能於上周四下午出售《号外》,运输流程延迟一天。

这个动作将使主编萧宏隆的地位摇动,并对主编的信任产生危机意识。此举也意味着通过腰斩对翁诗杰不甚光彩的新闻,作为对翁诗杰释出善意,试图消解与翁积累的怨恶。不过,抽掉新闻或许是不想再得罪翁诗杰,以免《号外》被误读为是攻击翁诗杰的炮台。

《号外周报》于5月间面对翁诗杰前后夹击的司法行动,翁发律师信予号外,以诽谤之名索求赔偿,同时也向八打灵警方报案,以刑事诽谤要求司法部门检控《号外》主编及两位作者。在《东方日报》首先揭露有关事件后,号外也作出声明,并对翁诗杰极尽挖苦。

翁诗杰以马华总会长和部长身份援引刑事诽谤对付新闻媒体的做法,成为史无前例的第一人,引起舆论界哗然,并受到各界评议为有意箝制新闻、言论自由。

主编萧宏隆如何自处成焦点


翁诗杰状告《号外》刑事诽谤尚未落幕,编辑方针大胆的萧宏隆虽然一夜成名,但是,掌控号外的生活出版社却於此战战兢兢,加以监控萧宏隆处理新闻报导和各方评沦的文章取舍。生话出版社的首席执行长刘明志也是《号外周报》的出版人。

在新闻界,报章或杂志的编务掌舵人受到高层的干预,其专业尊严也同时受到打击,但看翁诗杰嫁女红包大曝光一文,比起多月前因刑事诽谤中招的"翁诗杰搞口水政 治"文章中的狠劲,此次报导纯属红包包多少的"学术研究",其情趣之丰富理应可以刊载,为何在印刷好、准备装订前下令改头换面,颇令人对《号外》高层的胆 识有所猜疑,其顾忌翁诗杰再司法发难的卑夷心态,一览无遗。

随着文章被活生生人道毁灭后,主编萧宏隆如何自处已成为另一个注目焦点。他会否拂袖而去,或再由高层委派深谙过滤之术的人与萧宏隆在编务上"相辅相行",相信很快会有端倪。不过,从萧宏隆向来在"主编的话"所表现的刁钻文采来臆测,此君经此一役,或生去意。

翁诗杰隔山震虎 意在打击世华媒体


《号外》在过去一年出现两位主编。先前的赖碧清自胡锦昌出任光华日报总编辑之后而仓促上阵,虽然她凭多年的报界经验审查各类文章,但是,还是有来自马华中人对《号外》揶揄翁诗杰的评论给予拜请手下留情。她较后退位,回马六甲重操旧业当回高级记者。

今年初,原本在风采编辑部的萧宏隆接掌号外编务的第一次,神差鬼使令翁诗杰对里面三篇文章大怒,不惜以刑事诽谤与《号外》杠上。据说,在平面和网络媒体大肆报导之后,《号外》的销路窜升。

翁诗杰五月间行使司法权益的过激行动,较后被视为是隔山震虎,意在打击世华媒体集团。由马华控制的英文《星报》过后刊载世华老板张晓卿在新畿内亚的伐木业务的负面报导,作为更上一层楼的反击。

不过,据说《星洲日报》董事经理刘鉴铨和星报高层有了饭局,过后《星报》补登澄清文告,还给了张晓卿一个清白。

转载:风云时报

3 comments:

  1. Bravo MCA!
    Bravo Tuan OTK!
    Bravo Tuan KEYKOK!
    Bravo Tuan-Tuan & Puan-puan MCA!
    because you are Very POWERFULLLLLLLL!!!!

    ReplyDelete
  2. 嘿嘿!又一个新闻界冤魂,翁诗杰果然狠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