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9, 2012

安华的愚人节特别多

赛夫与父亲多次公开吁请总检察署对安华鸡姦案提出上诉,总检察署终于在日前向高庭提出上诉。
 消息传出后,朝野政党甚至人民並没有觉得惊讶,反而认为鸡姦案在期限內没有上诉才是新闻。毕竟社会一般认为释放安华只是整个剧本的前凑,先要粉刷司法公正,后半部的戏曲將会慢慢演入已粉刷后的司法公正,加上一些有利的新证据,再判安华有罪。
 鉴于此,民联领袖在安华释放案件上说的是“民主胜利”,尽少说“司法公正”。有见识的支持者们更直称,因释放安华后称讚司法公正的民联领袖肯定是草包;不满判决的国阵领袖当然也回应,既然民联领袖与支持者成天不认同司法公正,为何不提出上诉?
为何破坏美好感觉
 如果当天判安华鸡姦罪成,猜测那几天的吉隆坡市区会发生一波又一波抗议骚动,轻则导致交通堵塞,重则影响整个社会经济基础。释放安华后,至今还未看到任何朝野政党动作,连批评司法被国阵操纵的说法也减少。对国阵而言,释放安华除了內部茶杯里的小意见,整体感觉美好,各成员党领袖也不对外加以解说,以免打乱美好感觉。
 不解的是,正当国阵內外都对安华被释放感觉美好时刻,为何赛夫与父亲坚持上诉,破坏整个美好感觉?
 针对此举,民间流传两种说法,一是剧情尝试证明赛夫父子与国阵並不是一伙,营造司法公正,因此赛夫父子故意不顾及国阵政治需要;第二个可能就是,安华肛交案重审无需有任何结果,案件能拖就拖,好让案件一直悬掛在法庭上。一旦国阵感觉美好不再,或安华对国阵造成更大威胁时,有个出手的方便。
 自卸任副首相后的安华,进出法庭已经不计其数,看来安华的愚人节比一般人多,被控鸡姦更是一次比一次精彩,惊喜,一次比一次刺激,最终却还是无罪释放。
(上星期一刊登于中国报,最新文章请参阅每星期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