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 2012

退党为无稽之谈

国阵內部向来秉持国阵精神,这精神除雷同“一个马来西亚”精神,还坚持一项特征,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巫统无法面对的敏感课题,都会以国阵精神为大前提颁布国阵封口令,將敏感和矛盾减到最低,再將问题扫在地毡下,从此当没有一回事。
 国阵精神的出现,明显让巫统以外的政党感到无奈,不然“有口说不得,有事办不得”也不会牢牢套在国阵成员党身上,成为紧箍咒。
 国阵领导身经百战,政治生涯不是一天造就,个个都是自加入政治就开始活跃支部,才能慢慢到中央担任高职。对马华领导而言,面对冷嘲热讽、人事纠缠,已不是新鲜事。近年来,马华领导更是华社唇边指骂的对象之一,因此无法忍辱,无法抗衡压力,便无法成为政治领导,尤其身在马华。
有违民主程序
 近日不少马华党员宣佈退出马华,又不加入任何其他政党,若与不满现今领导层,或被打压扯上关係,更是无稽之谈。退党者由始至终没有提及自己的政治理念,没有提及现今领导层的错误领导方式,更没有提出如何被打压。
 不顛倒逻辑的角度,若平日能忍受千万个社会指责,公然担任党职和国阵委任的官职,並公开发表文告指责敌对阵营,如今却为了一个区部主席打压,或不满现今领导层为由,退出马华,算是一幢怪谈,更让社会產生一个错误想法,能与巫统为伍的马华领袖不为社会改变,反而只看最高领导层的欢喜心?
 在政党,有者基于得志的领导层不是属意的就退出,根本有违民主程序。民主程序可不是小孩子的玩意儿,喜欢就玩,不喜欢就不玩。无论政党或社团都一样,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少数,展现的不该是派系,而是一个付出的心甘情愿与理想。
 马华蔡总算是忍辱的一大教材。2008年党选后,马华数十位中委成员中,维护他者不出5位,当年若他以一个不满打压或直接退党,想必当今號令马华者还是翁氏,蔡氏也不会在正常民主程序下,当上总会长。
 无论如何,身为政治领导,应该以更成熟的心態处理政治,领导可来可去,派系只有爭权的定义,组织与党的教育和未来,才是大前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