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12

人民要的成绩单

多年来大马国债已徘徊在债务极限边缘,至今大马政府仍没明显有效的方案减轻,层出不穷的国家投资失误更显示无法制止巨款一再被消耗,有远见的国家领导不该在这时候还一面宣佈派钱的所谓利民政策,让国债百上加斤,打肿脸皮充胖子。
 不解的是,隨著政府的派钱动作,马华也派发感恩红包、鼓励生育的祝贺红包,看似回馈党员多年来的支持与耕耘,维持党內发展,说破了就是博取党员好感的动作,尝试用金钱维持政治势力。
 308后马华被指不务正业,一味打著“终身学习”口號將政党社团化,乖离该有的政治版图,甚至被一些党內领袖批评到一文不值。
 事隔数年,马华虽然提出不少政纲,拿出不少成绩,可在大部分华社眼中,马华依然没多大突破。
数十年没明显成绩
 当马华向华裔选民提出支持国阵时,大部分华裔选民都不服地问:“马华做过了什么?对华社有什么贡献?”马华提出不少政绩,能让华裔选民心服的莫过于若干年前为华裔爭取公民权的事宜,可是这已不在现今的成绩单內。
 华裔选民並不是不瞭解马华的伟大或不在乎公民权,只是成绩单分数不能一直掛著数十年前的印象,这数十年来没有明显成绩,都是靠突如其来加分题维持政绩。
 年代已经不同,人民观点不再一样,不再看扑上尘埃的成绩,为提升国家整体竞爭能力,人民希望成绩不断刷新,每届大选的评估分数都由零开始,有做才有分,不能一直以情意结和同情分数评估未来。
 先不谈与政治无关的利民、利党员成分的粉刷品牌工程做得多好,就养牛事件、多次出卖国土埋毒事件而言,政治上国阵做了什么?马华做了什么?到底能做什么?
 人民要的成绩单不多,政党回归政治,执政党就该拿回该有的参与、知情、参政权力,监督及实践国家蓝图,包括杜绝舞弊贪污,为国家和社稷带来实际好处,而不是一再与敌对阵营相骂换取情绪的美好。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