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11

何时大选?

何时大选这问题从去年开始就有很多人问;若根据紫微斗数显示,这日期只有首相知道,这样说大家舒服吗?

打从今年的4月开始,巫统候选人已经准备好上阵,身边的伙伴们已经战战兢兢地准备开战,做生意的准备了开战费用,读书的准备考试请假信,当官的准备了跑动拜票时间表。

10月,与巫统一位候选人闲谈,谈话中他说出了他选区有多少组屋,组屋有多少栋,每栋有多少选民;有多少学校、庙、小食中心在选区;办了多少活动;见了多少选民,还有哪组选民没有办法接触等,已经说明也只欠东风的准备工作。

唯,九月间国阵没有宣布解散国会,财政预算案出炉后已经不方便解散国会,毕竟财政预算案需要在国会内通过,如果没有通过预算案,只会让大马明年陷入僵局;政府行政、工程财务上都会瘫痪。

加上,朝野政党纷纷在哈芝节前赞助大量的选民朝圣,在11中之前大部份领导恩惠的选民还未回国,给了钱没有效果,还会让选民谩骂的动作相信首相不会贸贸然做,况且首相本身也朝圣去了。

12月是国家统治者生日和交替的重要节日,无论政治条件如何好,首相绝对不会生事,给机会政敌用“不尊重、不效忠国家统治者”的罪名攻击,这罪名在华社没有共鸣,可是在马来社会确实举足轻重;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一旦大选出了乱子,国家统治者肯定不会对国阵有好感,因此12月不会有大选举动。

明年一月接近新年,也是商家们除了忙着找钱、追钱的季节,华裔市民也要忙着筹备农历新年,一旦在期间进行大选,后果将与308无别,不是科学不科学问题,而是13届大选是纳吉上任后的第一次解散国会,是一份前途成绩单。

基本上,明年财政预算案只加强了福利条件,开心的只有公务员,整体来看与商家无关,因此间接说明与大选无关,深信,即使没有完全落实也会拿到公务员手中支持。

反观,财政预算案后的补助宣布才能做准,陆陆续续宣布的经济振兴计划,以及商家奖掖才能让大选精神和财务上支持国阵的商家开心,无怨无悔的继续要员工们支持国阵。

国际经济走向属于未知数,或许国阵会放弃猜测为了国际经济走向宣布大选,因此下届大选日期还是如紫微斗数所说,等首相宣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