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8, 2011

错误地追究责任

不少朋友说起林冠英孩子的事情,口里都会先说一句,给你一个题材,让你攻击林冠英,他孩子的事情.......”

说实在,完全没有兴趣,就连所谓的非礼的第一篇新闻和照片,笔者都没有看过,继续的所有起诉、道歉的新闻实际意义会是什么?

这是一股严重不健康的社会风气,是一股为了满足政治权力欲望所营造出来缺乏营养的风气,却引来了不少所谓的高材生、专才纷纷讨论与分析,极度可悲。

笔者并不高尚,从某角度看起来却能被形容为低贱的动物,但仍然明白一个人所为自己必须承担,身边亲属所为自己脱离不了责任,至于追究责任,相信也只有政治会去构思如何牵连和入罪。

林冠英孩子事件如果是真的,真正受伤害的不是社会与国阵,而是这家庭的父母亲,但却因父母为政治人物,却与其他扯上关系,大家已经失去了原本的人初的善根,倒过来不停地在他人伤口上撒盐。

若政治需要跑向一道战胜他人需要比他人厉害,要消灭魔鬼需要比魔鬼更烂,那么天使最后也只是魔鬼的化身。

“政治就是这样”似乎已经是一道理所当然攻击政敌的明理,这明理最后将成为人民生活中的原则,影响深远。

政治常常带出糊涂理论,侵犯该有逻辑,可是偏偏让不少人着迷……

笔者不信天下有圣人,更不信自己或身边都是圣人,不少台上风光的人们都是靠着包装和粉刷;得饶人处且饶人,画到白来大家也只是魔鬼的化身,别为政治摧毁了社会该有的秩序。

社会需要的政治该是以“绩效为先,人民为本”,正是《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偏偏提出的一方,有颠倒立场的一面。

若政治人物身边的人借用了政治人物的方便,到处招摇撞骗,到处惹事生非,损害国家与人民,应当发指;追究政治人物亲人或犯上的错误,未免错误地追究责任。

逻辑颠倒的一天,相信孩子都会埋怨,为何要担一份社会义务,为何老是为了无聊的政治,伤害了祖宗与后代......那已经注定,希望祖宗和后代都享有自由的智者不会参与政治,那留在政治的会是什么条件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