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 2011

离开人联成立新政党也不能赢回民心

308大选成绩出炉后,马华议员剩下不多,大多马华党员认为马华落得如此田地都是赐巫统所败,华社不喜欢巫统,马华在国阵内却与巫统为伍,换来的肯定华社的反感,为了取悦华社,不少马华党员更倡议马华脱离国阵,寻找自己的政治理想。

一些党员则认为,马华不能获得华社的支持主要是不是马华没有做工,而是做了很多工却没有人知道,“不求高调,只求成效”不是华社的“口味”,为了迎合华社“口味”,马华有必要“高调问政”,无论有没有成绩,只要做什么都要讲。

马华从“成效”年代转到“高调”年代,但情况改变了吗?华社有被取悦吗?华裔票源有明显回流吗?

砂劳越大选华裔票源依然没有支持国阵华基政党,这情况与308华裔没有支持马华一样,不管谁是民联候选人,华裔只要看见国阵的旗子,不管民联所派候选人是谁,一律将票投给民联,渲泄心中的不满。

照理,如果马华高调迎和华社后,应该至少得到不少支持,但,照当时马华部长与领袖们抵步砂劳越拉票,当地华裔见了马华部长与领袖后同样没有特别开心,也不会因为马华转型高调后觉得马华比民联可靠。

马华是过来人,马华更可以大声安慰人联党,砂劳越大选不能证明什么,人联党输剩6席也不能证明什么,高调和低调也不是取决胜负的原因,这不是国阵的问题,不是华基政党的问题,最大的反对情绪的源动力是国阵、人联党过往的“政治包袱”。

据说,有不少胜出的人联党议员还是不明白发生什么事,说什么“不要再呆在人联免得受人联招牌牵连”已经开始在筹划成立一个新政党,完全摆脱人联在华社的负面印象,重新建立华社的信心。

人联党胜出之领袖需认清一样价值观,无论自己如何伟大,自己如何风光,这一切来自父母,不会就因为别人认为父母没有受高等教育而脱离关系;将来若有小孩,更不会因为小孩的缺陷而抛弃他。

人联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人联党犯上的不是“十恶不赦”政治包袱,成立新品牌政党需要时间经营,也需要时间奠定人民的信心,可能要用上的时间多于改变现有的旧政党,更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名称如何不同,以往一箩箩的政治承诺依然需要国阵去兑现,依然会是装着旧酒的新瓶子去完成。

2 comments:

  1. 大便不出怪地板硬。马华人联输到“扑街”都是巫统所害。既然如此就离开巫统吧。

    明明知道巫统非善类,为何还要依依不舍抱着那个abang,还要当怨妇呢?

    ReplyDelete
  2. Don't worry, Be happy.马华又不是第一次遭遇惨败,行动党也不是第一次广受青睐。惨败、狂胜、惨败、狂胜,政治都是这样的啦!

    林吉祥败过多少次?赢过多少次?卡巴星败过多少次?赢过多少次?只要不走,就会有再赢的希望。

    败了必须打包的,向来都只有国阵的头头会做,比如杨国斯,三米威鲁,黄家定,林苍佑,当然有少数异类如许子根,败了还当部长,给人笑到。

    但是,行动党或者其他反对党,有那个大选输了就告別政坛的?

    那些看势头不对,就想跳槽或自立门户的,肯定是没有原则的政棍,留在政治圈也是多馀,跳到那里都是一样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