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11

凯里退出大选也有得估

丁南补选国阵或民联要脱颖而出只取决于占4千余票的3个垦殖民区,了解胜败因素的回教党早前已经在垦殖民区做功课(还没有包括明日安华到垦殖民区会谈的课题),开始质问国阵政府为何委任一个有金钱政治背景,已被巫统证实后冻结的莫哈末依沙(Mohd Isa Samad)为FELDA主席一职,难道就希望掏空FELDA吗?

国阵到场助选的领袖为了确保国阵胜出,只有如此的回应,莫哈末依沙(Mohd Isa Samad)是被证实在党选时玩弄金钱政治,但也不是他本身的议员,只是身边的秘书望胜心切,使用了不道德的手法处理,身为老板的依沙只好承担。

再说,依沙未曾被法律定罪,只是党内的处罚,就证明这不是大问题,而且依沙是被司法调查过的人,他的背景目前比任何人更好清白,反观民联一直拥护着一位已经被定罪的安华(只是技术上问题被释放),推崇安华,那是不更严重吗?

以上只是民联与国阵的一些交手方式,此文不谈补选内容,转看为何国阵要在丁南补选之际宣布依沙为FELDA主席,依沙虽胜出峇眼槟榔补选,不能证明他是清白,再说被党冻结是权宜之计,在社团法令下司法是无法介入政党,如今国阵委任有前科的人为肯殖民区增加问题,不是抓虫入屁股吗?

其实,委任依沙为FELDA主席,与凯里暂时退出政坛,大选不上阵有着莫大的关系;据了解,依沙胜出后开始在森州招兵买马,不止一次明示要现任森美兰州务大臣莫哈末哈山退位,再来就是指定莫哈末哈山下一届只能竞选国会议员。

问题就在这里,原来莫哈末是国阵林茂区会主席,若他要竞选林茂国会选区,凯里只能换去其他的危险区竞选国会,依沙为了理想,数个月以前几乎已经将森州内部搞到乱七八糟,内部一直出现矛盾与裂痕,首相为了让依沙收手以及提出依沙安享晚年的条件,只好委任他为FELDA主席。
凯里身为巫统青年团团长,也不能甘心被欺凌,甚至在大选中让步,唯有提出“非林茂不战”的声明,向党内高层和巫青支持者表明立场;虽然的事情已经落幕,可是党内高层和依沙在外破坏的手法不多不少会让他灰心。

调换选区原本就是各党高层的决定,若讨党高层“喜欢”就会调配该议员到安全区,若不讨高层“欢心”,分分钟会调配到危险区,或无法出线,凯里或许有高层罩住,所以最终幸免,但各党有自己难念的经,来届大选也还不知会有多少议员因为不满议席调配弃选。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