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9, 2010

大选前奏

民联的起步从99年安华黑眼圈开始,虽不能证明是国阵领袖指示,袖手旁观,总被认为是国阵纵容属下的本性。

事后,民联相似开始摸熟国阵的作业方式,或是国阵的作业方式原本就存在不少不人道弱点,数十年执政经验让国阵长满霸道、嚣张和绝对自我为中心,信仰着专制的管理方式,用“镇压”来维持治安,用武力解决外来的挑战,原以为能巩固政权的手法,却适得其反,让人民更反感。

96年台湾举办第一次民选总统,是一个很好的启示,当年中国以军事演习为名,中国中央常委军系主战派主张武力给台湾施加压力,希望选民能将中国与台湾间的关系考虑在内,不要完全被“台独份子”影响,结果激发台湾人民独立的坚定意志。

自99年开始,每接近大选,在野政党必定发动大型请愿活动,占据平日高官显要的平面媒体版位,尝试激起全民公愤,渐渐散播对政府的不满,再而影响选民想改变的心理,用手中票否决国阵,制衡国阵,让民联渐渐茁壮。

近日,国阵一再宣布利民政策、不断修正内部弊端、撤换许多州领导、马不停蹄的到全国各地与基层进行交流与大选培训工作、已在多个月前收集各政党国州议员候选人推荐名单,最重要是砂劳越迟迟不宣布州选,各方纷纷猜测大选近在眉睫。

根据国阵内部可靠消息,首相不会在3个月内宣布全国大选,也不打算与砂劳越同步进行改选,砂劳越迟迟不宣布州选举的主因是“条件”谈不拢,不然媒体或在野阵营也不会无端端拿到不少不利“白头”的新闻,还要是一浪接一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明年3月前再没有宣布砂劳越改选,相信国阵内部谈判告吹,有者难免受牢狱之灾。

推测的是,全国大选的气氛是精心策划,特地营造,希望在野阵营能在半年内能施出看家本领,从提出议程变别有议程,从大型请愿到扰乱社会次序,从为民请命变成让社会厌倦的大选必然前奏,民联再使不出特别,人心情绪沉淀后,国阵方宣布全国大选,届时民联步入布城的梦想将成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