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2, 2010

雾里花

蔡细历在国阵大会上说出了国阵大部份成员党的心声,敦促国阵内部不应再有“大哥”和“小弟”之分,要求巫统停止发表马来主权言论,以及停止在党活动上宣布重要政策,并或首相兼国阵主席认同,但却引来大哥派支持者攻击。

希山慕丁之后公开对此事渲泄不满,认为老蔡应该使用适当机制,将问题带上国阵最高理事会,而不应在国阵大会上提出不满或建议,除此,也有部份国阵领袖对老蔡的做法感到不满,未必言过其实,只是又用上了一个“
大哥”对“小弟”的腔调对国阵成员党发牢骚。

成员当代表出席国阵大会抱着不同的心态,一些认为这是一个大选前的造势大会,上台发表的言论必须要有所激发出席者的战斗精神,好提升选前士气;一些人则认为这只是国阵领袖们的一个公开的对话会,会议上无所不谈;一些则为了吃喝玩乐,免费旅行而出席等。

多年来国活动都是巫统为主,成员党出席人数不多,很多成员度认为没有意义,毕竟所谓交流只是好听,国阵成员党除了领袖,基层更本互补认识,更无法谈及交流,所以多年主场的巫统必须安排党员们出席,场面与巫统大会分别不大。

鉴于此,这次当老蔡在国阵大会发言时会巫统成员就有种不惯,加上,任何大型国阵活动,巫统度当作是激励大会,只有一味要出席者拍烂手掌,高喊“BN Boleh!”,老蔡逆耳的演说自然令巫统成员感到不安与不满。

巫统大会后的确有不少巫统党员感到纳闷,他们认为首相在这次大会表现国阵风度,只是为何老蔡发言上绰绰逼人,那怕还没有感动受到华人支持之前逼走了巫统手上的马来人支持,倒是两头不到岸,只能说马华自讨苦吃。

国阵大会后,巫统内部已经发出非常不满的声音,已经认同老蔡的首相已经来不及再挽回,一旦这些不满的声音被老马残余慕尤汀安抚的话,“1 Malaysia”很快就会变成“My Malaysia”(My=Muhhidin Yasin),籍此,为了保住地位,首相必须派出“代理”收复情绪,希山的出现是剧情的需要,大部份国阵成员党支持者还在谩骂他,证明这雾里花不容易被看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