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0, 2010

加印美金有好处吗?

美联储在一个月前决定购进6000亿美金,准备在1年内迅速流入全球的金融市场,这项举措表面说是要推动贷款和消费,但肯定当着热腾腾的美金涌入市场后,美金会一再贬值,为全球多个国家带来莫大问题。

美国这次坚决的举动让不少国家感到不满,这项为了填补刺激次贷风暴后的举措,也对国际投资家、国际投机集团带来影响,不只是美金贬值后的汇率问题,最大关键是这些集团若不将手上即将贬值的美金换成不贬值的交易,多个月后身家自然贬值。
一些区域性投资玩家(在各国家的拥有超过超过50亿美金的组织性投资家),每每经济风暴都在世界各国卷走了不少钱,手上的美金更不少,这些钱短时间内无法消化在市场,因此必须进行多项投资,以将美金变成不贬值,且能增值的经济活动。

在商言商,生意人绝不会因为国家有难而将所有金钱带回救国,如果现实是如此,美国也不会再印刷钞票救市;站在利益角度,这些玩家肯定要找一些有增值空间,和快速增值的地方投资,籍此身为发展中国家的泰国、印尼、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就具备了增值空间,因此为持美金者首选投资之处。

若推断没有错误,没有实行管制计划的政府,在短短的8个月内,以上5个东南亚国家将不断有外资涌入,水涨船高的情况下,经济也会活跃起来,而且动力肯定比任何经济转型计划更强。

这是近数十年来难得一见的“
自来”经济元素,配合得好,使用得当,经济将会有辉煌的一幕,若政府懂得利用这良机,要巩固政权也不会太难,只怕这一波人民没有得益,反创造了不少裙带暴发户。

3 comments:

  1. 加印美金有好处吗?

    有,对于美国把自家货币贬值或升值是他们制衡/制裁别国的一种其中手段。这次可能剑指中国,马来西亚,南亚东南亚等发展中和新兴国家。这也是逼使某国货币变相升值的手段。

    ReplyDelete
  2. 除了美国,还有很多国家也是不断印钞票,让他们本身的国家贬值,然后引入更多投资者,这也是一个手段吧~

    ReplyDelete
  3. 印钞票,没你们想像中那么容易。发出去的钞票,如果没有丢人生产线的话, 会很快引发通货膨胀。 而且还好国家的信用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不是如美国的国家,是不会去随便碰货币。津巴布韦已经摆在那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