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9, 2010

卖华

数十年来行动党没有什么贡献,许多人认为这是因为在野党还没有机会执政中央,所以不少事情牵制于国阵,拿不出成绩来,无可否认以林吉祥为主的行动当多年以来没有放弃过当反对党的角色,不断宣扬政府的诟病,更帮马华戴上“卖华”的形象。

近日网上,无论讨论到什么话题,总会有人丢出一句“
卖华”或“卖华集团”来回应马华支持者,其他人心里怎么想笔者不懂,但对“恨铁不成钢”关心党的心情来看,只有莫名心痛,让很多话题接不下去,认为发出此言者必对马华失望绝地,不会听取马华的任何解释。

“卖华”一词来自恶意中伤,唯,没有种种“
贴切状况的发生,也不会在人民心中留下烙印,在脑海中根生地固,一生气,一想对马华渲泄不满,思绪中自然就会叩出“卖华”字眼,要怪也只能怪多年来马华没有脱胎换骨形象,没有摆脱巫统保镖形象,要攻击民联时都会唤出成年往事,大家也只能用往事评估马华。

独立以前,马华提出的诉求不少,包括华裔公民权、华文列为官方语言之一、平等民族地位和教育机会、马来人特权不能超过15年,但这些事情到了今天却是两码子的事情,不是被边缘化就是失去了基本该有的权力,这真的是
各族人口比率问题吗?法律是真的会因为人口而不断在自我改变?还是人口决定了内阁华裔部长的权力呢?

人民的印象中,公民权只有补选才批准给当地一些申请超过30年或一些独立前没有及时申请的老人家,相反的一些回教徒,届满18岁便能
上台领身份证拥抱部长;华文至今不但未能成为官方语言之一,记忆中一些大专团体在大专内举办中华文化活动校方只允许使用马来语,百般申请使用双语即马来语和华语,往往都会被拒绝,不能在中华文化活动内使用华语,天底下也只有大马。

土著特权一天没有废除,即使政治人物没有滥
用,官员们也会有自己的私心,使用特权的灰色地带,促使利惠自己民族的事情发生,就经济权益的政府工程、政府联营公司、大企业内部即使公开招标,也会指定只给土著得标(当然有些是非土著直接不能参与);政府大专即使马华每年在把关,同样出现多处以种族优先的状况。

一些马华老党员心中,“
卖华”意义稍微有点不同,这些同志与马华工作过,这些党员与马华付出过,在使命感上认为马华从不退让,也了解历届领导层的难处,只是心中隐隐作痛的是内阁职位中失去掌管工商部长和财政部长,自我矮化、自我缩小政治影响力。

或许也有老党员至今还有同感,马华就是卖掉马华资产,马华当年拥有马化控股,拥有企业约有12间,其中有Bandaraya(大城市)、Guthrie(Canon品牌总代理)、Magnum(万能)、M Plant(Alliance Bank)、马法银行、Dunlop Plantation,甚至一度还要向社会筹款赎回马华大厦,一个这样富有的党,为何要一次又一次的将党产贱卖,希望马华领导珍惜仅存硕果,别再打《星报》的主意。

10 comments:

  1.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马华公会把格局越缩小,无法提出任何细水长流机制,注定日落西山。等看行动党的笑话,似乎是马华公会的“传统”,这次行动党雪州选举没有中央干涉,马华公会还没警觉敌对党的改变?

    ReplyDelete
  2. 从马华到卖华,不仅是党员如你,连非党员如我,也觉得的确是一件痛心的事。

    ReplyDelete
  3. 已故副教育部长李孝友先生臨离世前的悲鸣与殲侮,就是馬華出賣華社的一大明証!

    2000年11月20日晚上董教总假雪华堂主办的“从华文中学改制看宏愿学校”汇报会上,李孝友向全体人民,尤其是华社公开道歉。

    李孝友说,六十年代他受到联盟政府、受到马华公会的误导,大力鼓吹华文中学接受政府的津贴,改为国民型中学(英文中学),然后到了七十年代再改为国民中学(马来文中学)。华文中学的改制,华文教育被腰斩,对母语教育带来的破坏,对当时的华文中学的董事、家长、教师及学生直接带来伤害,李孝友请他们原谅。

    李孝友要求华社吸取华文中学改制的教训,千万不要再犯错,要及时地全力支持董教总,坚决反对“宏愿……学校计划” 。李孝友以当年在马华公会(署理主席)及在政府(副教长)里工作的经验,证实了董教总的说法正确:五十年来政府没有放弃贯彻单元化思想指导下“最终目标”的教育政策。

    ReplyDelete
  4. 要修补人民心中的伤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下届或国阵永远不输,社会会否再给马华机会?

    ReplyDelete
  5. 马华的真正的敌人是污桶,可很多时候很多马华人非但不承认, 还亲近他们替他们说话。

    "要修补人民心中的伤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可是马华的领导层究竟有做了什么样的努力? 他们有把事情做对了吗?
    还是努力的朝错的方向前进?

    你认为攻击民联会得到的支持多?还是改革转变得到的支持比较多?
    说到此,你又有多认同马华领导层的决策和处理态度?

    问一问被窝里的敌人,他们是否有意要蚕食你们的议席?
    当我们投你一票的时候会不会也等于投污桶一票? 要通过争议议案时,你们只是充人数不理对错的举手通过?

    ReplyDelete
  6. 马华公会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技术上和董教总不清不楚的关系。 华人社会,是尊敬学者,鄙视文棍。中港台都是同个现象,比如说余秋雨就被打上文棍标签。
    就算马华公会没间接介入,让文棍学棍靠拢,倒霉的也是马华公会。

    ReplyDelete
  7.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马华成了卖华,难倒是华社的错!
    不检讨自己,尽做哀鸣挣扎

    ReplyDelete
  8. salam 1 malaysia...sy telah paut kan blog anda utk blog sy..kalau boleh paut kan blog saya yek utk blog anda..terima kasih dan salam perjuangan dari saya,penulis my malaysiat..

    http://jordan-mymalaysia..blogspot.com/

    ReplyDelete
  9. Well, I have two better name for them.

    1. MSHITA
    2. M$A

    Directly reflect their imag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