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1, 2010

青蛙会否就这样被煮熟?

华社的字典内土权是一个野蛮且不可理喻的非政府组织,印象中,这群人的出现除了为自己延长本身在国阵内的政治生命,在巫统中争取第二股力量,制衡现有巫统最高领导层,进而延续敦马的政治影响力,助敦马残留余党登位。

土权的成立或许表面上是在制衡巫统当权者,在不少事件上巫统领导必须容忍和让步,甚至给予天文数字的工程以讨好土权。

实际上,巫统以外的政党鲜少了解这组织的面目,自土权成立后,巫统尤其是巫青不少干部纷纷加入,原因有二,一来是这些年轻干部希望通过土权巩固本身的谈判条件,更早有能力登上巫统母体干部成员;二来要借用一个非巫统平台影响没有政党背景或还未被民联洗脑的国民,用没有被玷污的旗帜阻止民联加分,再向巫统邀功。

刚结束的双补选国阵主席传达了一个强烈讯息,所有源流的票继续回流不是选民认同二年半来各非土著政党的付出和改变,而是大家开始对首相的施政和一个马来西亚有信心,毕竟只有国阵主席或首相最清楚,自308以来,任何政策没有多大改变,只是糖果和蛋糕包装多了一些,因此各成员党谈判空间已经在双补选后自我切割。

无巧不成三,国阵会议前,弱者或有心人故意投石问路,担心双补选后首相谈判手段更坚硬,自己在国阵会议上“争取不果”,不断放出信息,指国阵会议将会通过国阵直属党员,让当权的头头为了避谣,不得不提早将谈判底线说出,说明议员候选人还是在国阵内部协商,不由国阵直属党员代征。

国阵会议后, 国阵直属党员的“国阵之友”果然在反对声音下通过,连证明了五点,


一)成员党们在双补选后的谈判空间已经减少;

二)国阵目标与土权一致,只开往无政党背景的相关人士;

三)国阵未来品牌并不是个政党如何扩大影响,首相形象反而是各源流选票回流主轴;

四)国阵成员党只关心党内议席是否被国阵直属党员取代,而不是成立的必要,不然成员党代表为何不断在会议后强调委派候选人的话题;

五)众国阵成员党没有影响巫统的条件,巫统还是一党独大,不留任决策何空间予其他成员党,“共同领导”只是一个包装口号,没有事实根据,更没有对外的说服力。

耐人寻味的是,国阵清楚说明,国阵成员党及其党员不能重新申请,只开放给任何支持国阵,年龄介于18岁至21岁的未登记选民的人士加入,可是所有直属党员却要国阵领导,即各成员党领导鉴定与批准,也就是说这些直属党员不是来自各成员党加入后却属于各成员党,那是否就是多重党籍呢?
记忆犹新的是,这两年来的马华内部纠纷升华,主要源自身为国阵主席的首相在马华总会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委任蔡细厉为国阵总协调,导致前总会长和现任总会长不是在报章上使用各自的权力喊话,一个代表国阵,一个代表马华,最后还要马华在一届内选出两位总会长。

国阵各成员党在会议上通过“议员候选人”还是有各成员党推荐协商,因此缓下心跳解决眼前之忧,如果国阵主席再次使用委任国阵总协调逻辑,不听国阵成员党领导层进谏,坚持使用本身认为合适之候选人,或来自国阵直属党员,即使各成员党反对,也无法在大选战鼓响起后吭声,毕竟乱国阵军心是死罪。

看来青蛙们跳进水内是心甘情愿的举动,只是这水是否会因为首相的形象不断加分而加热,没有人会知道,青蛙会否就这样慢慢被煮熟,也只能各安天命,国阵各成员党们也只能不断加入赌注跟随,不然未来的日子会更难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