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10

爱国无需国防部批准

国防部长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向国会指出,加入大马国防卫队的非马来人,尤其是华人和印度人的比例依然偏低,2008/2009年加入的华人只有区区26人,在9054名各阶级“新丁”中只佔0.29%,因此横批华印裔从军比率偏低可能是基于这两个族群“不爱国”。

这数十年来政府在财政预算案中所拨款项都说是充实军备,可是却没有人看过和享用过,阿末扎希应该感到庆幸,在国阵治理国家多年来,大马自独立后,只在513与对付马共用过军力,那是也并不是在捍卫国家主权,只是将军人当警察用,平衡全国治安。

更何况,马来西亚的军事状况是大马一大败笔,邻国只要用空战,3个小时内便能将大马天空占领,潜水艇和陆军部队能耐也不知有多远,多年来人民只在操步场上看见他们的神武,至于能力也只展现在配合和平部队,到回教国家维护和平,非回教邻国暴乱却一字不提。

鉴于此,保卫国家是一种爱国的思想方式渐渐不在话下,大马华裔与印裔活在现实,不认为只有保卫国家才算是爱国,一般认为爱国就要将自己的经济能力搞好,爱国就要将自己的家庭搞好,爱国就要稳定国家的经济,爱国就要让国家种种现象强化,让国家声誉与自豪飘扬到全世界各个角落。

华裔与印裔活在现实,大家关注自己的前途,关注行业的发展机会,在大马不是没有非回教徒加入国防部队,可是非回教徒升上高职,或担任军事主导单位却是历史从所未有;故事原理类似新加坡国情,不委任少数民族担任军事主导,担心情绪不适时会不小心按错扭,将飞弹射向自己国家。
或许以上未必是属实,可是要加入国防部队,需要一些程序,还要申请和国防部批准,但是,爱国从来不需要向国防部申请和批转,因此国防部无权质疑国民爱国与否,反而故意拉扯种族关系和破坏种族和谐者,肯定不是爱国的表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