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10

投国阵也照样变天

人民眼中政治与政权或许就是选民投票,只要国民满21岁后履行本身职责,登记成为选民,再好好使用手中一票,朝野政党领袖口中的“真、善、美”便能出现在眼前,这也必须是政治领袖要的结果,不然再公正的投选机制也会被魔鬼化。

政治人物眼中,政治与政权不是投票结果多么的公正和理想化,而是如何胜出,如何合理、合法化自己所要的结局,即使使用不道德手法,即使破坏了选举原本的意义也在所不惜,毕竟历史是胜出的人所编写,美化自己的历史和删除所不想看见的事实在所难免。


鉴于此,当朝野政党在宣称登记选民重要时,选民登记缓慢或不达效果,发出埋怨和不满的声音时其实各有所想,在朝者希望增加的新选民来自乡区,容易被糖果、蛋糕影响;在野者认为城市选票与自己理想比较一致,只勤于城市选票增加。

其中一个环被受关注的是选区划分,在308以前,国阵拥有超过3份2的议席,要通过新选区划分轻而易举,而划分方式已经公开秘密,只要是民联强区,尤其是城市地区,即使选民超出乡区多倍,也几乎没有分划的机会,因为分出来只有增加民联选区,在数目字游戏上影响极大。

除了选区划分上影响朝野议员的数量,选民划分也是一种大学问,很多人会不解,民联支持者接近全部选票的一半,但为何赢得的议席依然有所差距?

没其他,原因在于“
分、合”之间,只要将原本边缘选区的民联支持者到其他不怎么危险的选区,或是到完全无法出席投票的地方,民联选票自然减少;此外,将所有的民联支持者结在一起,支持者怎么多也只是能胜出一个选区,“分、合”之间的艺术足以让一加一不等于二。

传308前,为了减少以上当权的约束,出现了另类的爬墙术,一些民联领袖明白国阵分、合的技巧,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说服一些支持自己的选民将地址改到自己将竞选的选区,再向选委会改投票站,这样无形中支持自己的选票就会不断增加,还比登记选民来得快。

民联的“
选民搬迁计划”不逊色于国阵,若用得起所,好好分析选民版图,将选民从最高多数票分到各个边缘选区,任国阵如何高喊投国阵得长寿,民联也有能力实现“投国阵也照样变天”的梦想。

3 comments:

  1. 是个方法, 不过经不起验证, 而且也浪费时间的。还是在性息和行动上下手好点。

    如果我是有资源的人话,就学台湾那样,设立流动地下电台。专业化的和商业电台竞争,更专业化的话, 就插入比较中立的消息。

    ReplyDelete
  2. http://merdekareview.com/news/n/15707.html

    砂拉越自由电台今启播
    传播资讯以达政治改变

    Like this?

    ReplyDelete
  3. 时间越长,对国阵越有利,看来民联辜负了华裔选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