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09

PKFZ看法与关键(下)

在整个调查报告中,社会已经将所有视线放在张庆信身上,这并不出奇,由始至终李华明所有的动作包括报警,也只针对有关公司,可是一个全面性的报告哪会只有买方,毕竟买方的问题存在比较多,卖方要钱也需要买方多个单位批准。

最近,忽然出现买方涉案者,冯慧珠,她
不是神(往后很难说),但是很肯定的是,如果要她一个人进行所有的舞弊工作,从计划、审核、批准到出钱,她绝对没有这种能力,而且她只是被委任出任该职位,并没有建筑到出款这样全面的技术条件,因此从政府委任专业监督及参与官员的角度来看,涉及整个计划有份签名的全职官员,大大小小该有数十位。

普华永道是国际有名的审计公司,自称是全球最具规模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而且也扬言迎合各行业的需要,为上市公司及私人企业提供审计、税务及咨询服务,在全球有144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12200名的专业人士,汇集和利用渊博的思维,丰富的经验与完善的解决方案,建立公众的信任,不断为客户及股东提升价值,可是为何审核报告出炉时会有“MAYBE”、“COULD BE”之类的字眼,这样就是说这公司主要请回来是“推测”不是“审核”,而且已经间接告诉社会,这是一个不完整或不能完全属实的报告。

同样的,在报告中曾经被怀疑涉及滥用权力的官老爷们,为何没有在报警提控的名单内呢?在308前,闹到沸沸扬扬的2位部长涉及私自签发信件的事情,为何没有在报告中说明白呢?当年所委任的港务局主席和董事,是领薪睡觉,还是文件照签不误?最重要的是,完全没有追究所谓的没有获得任何资料详情就发出款的官员?

内阁昨天指有关报告不够全面非常合理,整个事件演变到今天,社会也未必会相信报告的真实性,毕竟很多事务在社会眼中已经成为“抹黑政敌手段”,因此内阁(当然包括交通部长)成立一个以首席秘书长为首的调查单位是合时宜的,只是少了一些政党表示欢迎的文告。
也有很多人开始会将这事件诠释为“不想让真相还原”,可是在新的调查报告还没有出炉前,一切的想象空间还是留在夜间,唯,往后调查的报告的结论必须涵盖以上多点,更要将整个过程所涉及的所有事务一一公开交代,希望不会让人民失望。

3 comments:

  1. 曾话,看来PKFZ是无底洞,到底要多少人才能填满,仍然是个谜。

    ReplyDelete
  2. 其实说实在,如果真正调查,全面调查,被指涉嫌人数肯定过百,因为这是数年工程,官员一定有调换。

    ReplyDelete
  3. 牽涉的蛇鼠是成群結隊又成群結黨。一經暴露納吉也是死路一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