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09

江廖不可能是马华第三股势力

马华特大频频传出有第三股势力在左右特大结果,希望投票结果是翁蔡一同离开马华,让马华从此过着幸福快乐、平静太平的日子,这样马华才会在没有内乱的情况下团结一致,真正将党的议程放在第一位,不再以口号掩饰对社会的漠不关心。

传来传去,就是没有第三股势力的领头羊,大家自然就会联想到最有能力上位的江作汉和廖中莱,便是幕后第三股势力,认为这两名领袖希望马华目前老大、老二尽快离开,让他们可以提早接任,不用等到下届党选,毕竟当选还久,可能会出现很多变数,夜长梦多。可是,逻辑上江廖没有必要拉老大、老二下台,这并不是道德或忠义问题,在这特大对江廖而言有2种考量:

一)若江廖在这时候,组织性发动任何,让老大、老二在特大离开,除了必须具有豹子胆外,也要有很多条政治生命,老翁、老蔡都不是信男善女,这一场特大如果顺利,两人同样会留下来,到时不需要两人联手,只要其中一人出手,政治谋杀江廖,不要说党选,连大选上阵的机会都凶多吉少。

二)社会在传,“特大后不管谁胜,老大、老二都必须离开,毕竟这两人谁也不适合领导马华,没有太大的公信力,让马华在下届大选胜出”,就当这传言是真的,江廖更应该追随现在最多州属领袖支持的领导,忍耐之下,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迟早会是他们俩的。


第三股势力的确存在,可是并不具有组织性,发动的人肯定没有任何官职或常被形容为党内的失意份子,只有他们条件最好,特大结果如果是其中一个人走,他们也没有失去任何东西,如果特大两人都离开,马华党内至少多了一些空间和机会给他们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