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09

让老大、老二归西

很多马华党员一直期待10月10日早上10时的马华特大结果,这结果影响马华未来;也有人说,无论特大结果如何,也是属于后翁诗杰领导年代,即使特大蔡细厉输了,老翁的领导方式也无法将马华整顿面对下一届大选,因此老翁会在下届大选前退休享福。

不管马华中委会对蔡细厉做出什么裁决,只能说是多此一举,毕竟没有人上诉,根据双方(中委会代表在内)所达成的共识,便是要在特大当天决定老蔡去留,甚至是否要有纪律行动,因此在开中委会会议前,中委会成员们必须熟读议案不要让社会贻笑大方,议案虽只与老蔡有关,单双方同意下就是自己的立场,身为马华中委连自己的立场如何都不知道吗?

双方是在达成共识下赞同10月10日所召开特大的5项提案,有关提案如下:

(1)马华公会中央代表对现任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的领导投不信任票;

(2)会长理事会于2009年8月26日接受纪律委员会建议,以及中委会随后决定(若有)开除或暂停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党籍的决定,必须全部撤销;

(3)继第(2)项议案后,要求正式恢复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的马华署理总会长身份;

(4)若在此特大召开之时,中委会已经委任马华公会章程第20条款中所指的任何党职位,包括马华署理总会长,有关委任必须撤销。


5)若在此特大召开之时,马华公会的任何党员或纪律委员会或中委会或会长理事会,已经对一位、多位或全体特大要求人,采取任何纪律行动或已进行判决,大会须议决:
(a)驳回所有纪律行动;
(b)废止所有已宣布的判处;以及
(c)撤销所有投诉或纪律行动

挺蔡签名支持特大约1300名,一开始当然是完全支持这5项议案,可是距离特大的字日越长,接获说客电话费的机会越高,一些开始认为应该支持蔡细厉的代表,经过一次又一次说客们的人情交易,开始动摇,他们的心态从当初的坚决,开始在没有放弃原则的情况下软化。

不投议案一
一些会开始认同说客们所说的,让老蔡回巢可是不能让马华丢脸,只是改变投票方式,不投第一项议案,以便马华最高领导人不会丢脸,马华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面对大选,面对反对党,总会长是马华的生招牌,党员们绝不能让第一项议案通过。

只投四、五
挺翁派已经知道民意不可违,代表们欲开特大的情绪已经是无法抵挡,最后只能希望这特大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结束,因此,说客们会百般认同,细心聆听挺蔡代表的意见,然后再带出“总辞”或是老蔡回巢也不会有好日子过,无论大小会议只要老蔡主持,所有议案都无法通过,马华进入瘫痪期的说辞,让挺蔡代表不敢支持议案一、二、三,只投四、五。

让老大、老二归西
政治常常会发生一些耐人寻味的事情,由于马华党内僧多粥少,有些领袖开始将计就计,希望老大、老二一起离开,因此,在官职方面会多出一名部长职位空缺,在党职位方面若由二名副总会长升任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副总会长职位自动悬空,会长理事会成员最有机会升任,因此坊间开始流传另一种特殊菜单,只投一、四、五,不投二和三,让这两名滋事者一起离开马华,让马华从此得以安宁。

时间长,菜单多,看来马华老大、老二需多珍重!

7 comments:

  1. 让老大归西,九百人开心;
    让老二归西,一千五百人开心;
    让马华归西,六百万人开心。
    你们看着办吧!

    ReplyDelete
  2. 这可能也是逼不得已的好主意。

    ReplyDelete
  3. 到目前每人站出来表态让老大老二归西,可是我认为让他们归西重镇马华这还是重要,大选这剩两年时间!!!华社在期望着我们马华!

    ReplyDelete
  4. 桐少,是华社在期望马华,还是马华期望着华社?

    明显的,308已显示华社对马华失望到了极点,所以,马华才需要转型。

    原本,308後的马华,必须重整步伐,改变方向,“期望”重新得到华社的支持。

    可是,今天马华还只是向中央代表拉票而已,忘了应该争取的是华人选票。

    党争,是为华社而争吗?

    翁诗杰做总会长不到一年,就让马华变得这麽乱槽槽,是翁诗杰的失败,证明他没有领导素质,不配再领导,如果蔡细历不能被接受,我希望中央代表也不要接受翁诗杰。

    ReplyDelete
  5. 其实马华308后还没有准备过,每个领袖就是忙着找蔡细厉痛脚,疏忽政治、疏忽社会、疏忽公务,这种领袖,拿了政府的钱,人民的钱没有做事,建议拿来添海,可能还有用处,至少千百年后会为国家增添石油。

    ReplyDelete
  6. 今天看了《星洲广场》中的曹景行之访谈,其中一句话:”客观的评论,经得起明天的检验“深得我心。

    表达看法的时候无可否认是主观的看法,包含了个人的主观观念。但是表达看法的时候,是基于客观的事实或是主观的想像呢?

    在308后,政治局面无可否认是朝向转型的阵痛期。包括马华在内。而308后,强力抨击马华也成了一种潮流。仿佛如果不大力抨击马华的话,就是不跟随大众心态、就是漠视人民民意。

    我的观察是许多博客都抢着评论(当然也包括马华自己人),而论点则往往是拾人牙慧,毫无新意。我不认为这是为了提升我们自己的”善意评批“。(当然,我绝对不是说马华是不可以被抨击的。只是抨击要有论点、要有内涵。而我们是不是只是重复外头的相同论调呢?)

    对于党外对马华的抨击是政治生态的自然发展。并不出奇。我们应该不卑不亢地”有则改过、无则加勉“,并以理力争。也无须猛然点头,大力附和。政治游戏本来就是这样。

    我在想曹景行先生如果评论马华的话,会不会...

    1) 想想自己的评论,经得起明天的检验吗?
    2) 想想今天我们以无所不用其极的语言攻击本身同志(不论翁派或蔡派)的话,放在明天,我们会惭愧吗?
    3) 想想如果仔细咀嚼本身之前的言语时,我们有没有一丝内咎吗?
    4) 把我们今天的言论,放在明天,会有准确的切入点吗?
    5) 如果不小心(我只是说不小心),现在大力抨击的同志,有天坐上了高位的话,有能力完全改正局面吗?

    另外,
    4) 如果华社对马华已没有了期待,而我们是不是对本身的党也没有了期待吗?
    5) 如果我们已经对自己的党没有了期待的话,我们还呆在马华干吗?怎么不退党?(哈,不要对号入座。我只是就事论事。)

    这篇文章写得太长。
    只是不喜欢看看博客们(尤其是马华博客们),只是以附和反对的心态论事,而不彻底思考。

    骂得凶,就是道理吗?套一句龙应台的话:请以文明说服我。

    (只把此篇文章写在振国的博客里,因为我对振国有期待。希望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7. 谢谢您!

    您道出了很多我的心声,连您都知道我在做什么,领袖们您们的智慧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