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09

无声胜有声

马华特大落在台湾国庆双十节(10月10日),早上10时,这数字除了成为红字,也成了大家心中猜测,认为这一天是有利翁派的良辰吉日。这近一个月来大家所关注的“开除蔡细厉”终于可以在下个月10日来一个了断,不再让消费者继续过着,买报纸只看马华新闻,对一些从来不认为马华内部事情应让社会关注的人而言,10月10日10时后,他们便不再浪费钱买和自己无关的新闻。

在这之前,翁蔡双派各派代表商洽有关特大议程,最后翁派作出最大的让步,完全接纳蔡派的五项议程,将自己所定的议程删掉,这并不是翁派的议程不重要,而是可能翁派当权,当权最怕就是气量不足,“炒蔡”引起马华内部怨怒也是因为风度不足,有人说吃亏后让步,即使想表现风度,也未必有效果。

这几天“挺蔡派系”开始紧张,认为如果马华当权派继续保持冷静、保持风度,蔡派支持这的怒火渐消,可能对蔡细厉回魂带来不利,如果蔡细厉继续没有动作来保温,特大胜算不大,继续这样下去,马华代表们开始习惯了没有蔡细厉的日子。

相反的,多年党内的纠纷,停止了又再重现,根据众马华领袖所言,蔡细厉是马华内乱的祸根,无论马华的容忍、气量、风度是否造作,在他离开后,领袖们让党员们感觉平静,这正是大部份党员希望感受的。

目前蔡派未必是弱势,如果因为平静蔡派支持者再生事端,或传发短讯破坏老翁,正中有心人下怀,遭人话柄,证实老蔡的存在确实破坏党内和谐;这时候,双方除了必须勤跑基层,争取最大的支持外,最好就不要再造谣言,此时此刻肯定的是要“无声胜有声”。

(木兰,抱歉,今天看见您的文章后,才想到要用这词,比较贴切......)

6 comments:

  1. 哈哈,明的不来,可以来暗的。

    ReplyDelete
  2. 最近我真的不喜欢看报纸了。

    ReplyDelete
  3. 一些朋友甚至要停订报纸......

    ReplyDelete
  4. 可怜和可悲的很,
    竞会有些人嫌钱太多,
    用来刊登无谓的广告,
    (犹如把钱丢进大海)
    实在太浪费了吧!

    倒不如悉数捐给老人院
    作善事,那肯定会更实际。

    ReplyDelete
  5. 我近来连国哥哥blog也懒的上......

    ReplyDelete
  6. 人咀可長狗牙

    特約何啟斌
    周四, 2009年 09月 17日 11:33

    但是翁诗杰斩蔡细历可不同了,因为蔡细历“无功非臣” ,还是党的“羞耻” 。 还有“狗急跳墙” ,当蔡派人马在无准备下“开战” ,急着召开特大时,他们就如“狗急跳墙” ,把致命的议程放入(第三条) 。当然还有更多跟狗有关的“话语” 如“狗胆包天” ,“狗腿子” ,“狗崽子” ,“狗党” 或“狗” 。

    更有趣的是,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 ,也成了蔡细历的“口语” (参考星洲日报9月17日第12页)。蔡细历的文胆 (SPIN DOCTOR) 竟然把蔡细历比作文天祥,要“生为马华人,死为马华鬼” 。

    了不起啊!文天祥的确成了“宋鬼” 因为他“从容就义” ,完全拒绝敌人(元朝 KUBLIA KHAN) 的献议,成为元朝的宰相。“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 ,“置生死于度外”,“天掉下来当被盖” ,这就是文天祥啊!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所以他不但是“宋鬼” 还是“国魂” ,至今是中华民族的灵魂。

    蔡细历吗?可要笑脱一些人的“狗牙” 。他从政至今,未建任何功绩,更无任何牺牲。反之,他凭马华而 “平步登天” ,取得“富贵荣华” ;早已“身败名裂” 却不知更不管,还自比文天祥!恐怖极了!

    他今天被开除党籍,完全为的是“个人” 的案件,而非任何与“族人和党国” 有关的课题。岂可和文天祥,相提并论!“狗牙”要和“象牙”比,不是把象牙给贬值了吗?文天祥原来也只不过是“蔡细历” 之流。读者们可同意吗?不如我们说:狗嘴难出象牙。蔡细历之流,请别“侮辱” 了,中华民族的“国魂” !

    今天来看大马的华人,有几个可以被比喻为“民族英雄” ?这是见人见智的课题。但不论用什么“资格” ,蔡细历不可能成为其一。就算10月10日后,蔡细历当上了“代理总会长” ,他也还是少了“象牙” 。马华的党员们如果您们也同意,蔡细历可比文天祥,那么全马的华人不就要马上变成“难出象牙的狗” !别生气了,我们大家不是都有一点“狗性” 吗?肯定有两只“狗牙” (CANI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