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09

内阁改组近在眉睫

这篇文章有点“拾人口水尾”,早在大家忙着“炒蔡”事端时,槟城州光明日报的郑钦亮已经于9月9日在个人部落格内以砍了翁總賽芝陪葬大谈内阁改组的内幕,当中也分析了一些有关巫统希望通过委任官职来削弱马华,分化马华。

如果相信蔡細歷跟巫統聯合倒翁,就必須找出巫統支持蔡細歷的理由是甚麼。比如說,他們認為蔡細歷比翁總更有能力幫助國陣收回失去的華裔選票;比如說,巫統認為性愛光碟沒有甚麼大不了,不聽巫統話的翁總才讓他們受不了……,等等等理由。”

文章中出现以上一段,这段文字在很多理想派人的眼中是不堪入耳,可是却是所谓的不理想中的现实状况,任何组织都是从合作默契建立,站在巫统或不止巫统,若要找一个合作伙伴,大家原先会考虑的的合作对象是不断找问题的人,还是配合组织大方向的人;有问题不在组织内解决,要在外面发布领好感的人呢?

一个已经是信誉破产的组织更需要的是合群,任何事情,无论对错,必须现在内部纠正,对事不对人,而且对外必须一致的看法,不能是将自己组织内的疮疤不断揭露,赢取社会掌声,即使是不同意也必须尊重内部先协商。

一个有能力在外面对社会的领袖,肯定也有能力在内部力争,希望事情透明化,希望事情合理化,希望任何事情以民为本;相反的如果一个连自己伙伴都无法说服,只希望用社会掌声来传达的领袖,只做了英雄,并没有将是事情完善处理。

消息指出,内阁会在开斋节后改组,主要是根据部门存在的必要性、部长们的工作表现,不管喜欢不喜欢,有工作能力的部长,未必是常常见报的部长;这次内阁改组将会“瘦身”,从原本的26个部门减少到22个部门,其中有很多部门将再度和拼。
一些部门,包括高教部及教育部、新闻、文化及旅游部等将会和拼;有鉴于此,有消息传出内阁改组后马华会少了新闻部副部长王赛芝的说法;另一种说法是,王赛芝自上任副部长后,工作表现佳,被割爱的将会是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

这两种说法当中刚好又出现了一种矛盾,何国忠是民选的议员,王赛芝是委任的上议员,难道马华会除去一个“人民拥戴的民选议员”来换取“被委任”的上议员吗?恕无法比较两人之间的工作表现,毕竟大家负责的工作性质不同,而且官职保留必须是政党领导决定。

用回郑钦亮文章中的一些字眼,“至於內閣改組砍翁芝的消息是真是假,就看你是要相信蔡細歷為了倒翁,不惜被巫統利用,還是要相信這是有人放出假消息,希望保住官职,希望在特大起一定作用。

中肯的说,如果真的有如此的魅力和魄力,在传言还没有变成事实之前,还有机会扭转和改变,不能一味说是某种原因,造成结果,间中若无法掌握发酵过程,这结果也是领袖自己造成的。

7 comments:

  1. 马华总会长的office是主要的原因,让老翁那么乱。政治秘书换走一个文质彬彬的黄智伟,来了一个烂仔律师的林圣财。一个不爱和别人打交道,一个打交道就要得罪人,马华圈子内支持老翁,还是不支持老翁的都被他们赶走。林圣财放弃高薪的律师,接受老翁的委任当政治秘书,目的很简单,就是当YB。

    高级机要秘书温永泰之前是蔡锐明的新闻秘书,无独有偶,他还算是马华的老实人,对蔡锐明忠心,今天也对老翁不离不弃,虽然老翁常常拿他来骂,但温永泰还是逆来顺受。在老翁的office,温永泰跟林恩霆的感情比较好,可能两个都来自北马,互相cover,跟林秀斌就差很多。不过,他当吉打州秘书的角色就不好了,不然一开始就有那么多吉打人挺蔡,他都不会帮老翁搞定这些各路寨主。

    机要秘书林安忠,人称Bruce Lim。他没有政治背景,曾经在Segi College作市场总监,听说有些法律背景。在推销产品方面或做宣传方面,有一套方法。他可能把老翁也当产品来推销。

    新闻秘书林秀斌是唯一的女将,年纪轻轻就是英国法律硕士毕业。如报纸所说的,她搭上魏家祥的秘书林星豪。老翁office的第一手资料都很奇怪地在极短的时间内,传到小魏的office。还有更巧妙地,林星豪在小魏还没有当副部长前,他是收张庆信的钱,替小魏打工的。所以,为什么林星豪的名字不能曝光在那私人飞机的名单上,这就是原因。搞不好,林秀斌无意中已经当了老翁office的内鬼。

    另外一个负责媒体的Chow Kum Hor,他也和Bruce Lim一样,没有政治背景,只有媒体的背景,也是banana一个。他和林秀斌是媒体上的拍档,但Chow Kum Hor有时候也不能顶她这个脾气暴躁的臭脾气,看看一个30岁的人被一个25岁不到的人骂吗?翁诗杰的office常常都是女王做大。

    最后一个,林恩霆除了写作的文笔不错,但完全看不到内涵,可能有限制。在大学里头,听说是名气响当当的学生领袖。但是,在老翁的office,只是一个安排行程的助理。他手里有很多资料,但因为他不起眼,所以老翁放心。不过,他“温和低调”就不能和林大小姐比较,常常被林大小姐吃着来打

    翁诗杰office的内鬼

    ReplyDelete
  2. 王赛芝该不该换丢?想很多华人都心中有数。

    ReplyDelete
  3. 翁诗杰office的内鬼,

    很好,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4. 不关喜不喜欢,马华在下次的大选,只能得华社的10-15%的基本票而以,包括马华党员的票在内,也就是说在华人选区已经得不到华人票了,只有靠马来票才能过关,所以巫统的表现决定马华的未来。不妨网络投票看看,现实是残酷的,华社已分裂去民联,很多华人都心中有数。
    马华已没本钱要求内阁保留这几个副部长职。

    ReplyDelete
  5. 如果特大恢复蔡细历署理总会长织,而总会长翁诗杰不辞职下台,是否保持之前那样,总会长翁诗杰再次继续边缘蔡细历?

    ReplyDelete
  6. 应该不会了,这是党代表们DOUBLE核准的事情,任何人不能再有违反的动作。

    ReplyDelete
  7. 致:翁诗杰office内鬼,吉打州那么多区会挺蔡不是温永泰的错,是蔡x泉拿着鸡毛乱乱扫,至以为自己和翁总深交就可以自把自为!迟早会害死老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