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09

污点不是因为蔡细厉存在而存在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强调,开除蔡细厉是因为“不想看到党史留下污点”,重点是马华不能由一个有污点的领袖来领导,这大无畏,牺牲小我的出发点没有错,身为马华领导层为党未来着想值得推崇,可是为何结果却惹来太多倒翁声浪。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老翁和老蔡的关系不是双人出任马华高职开始,早在收购南洋报业就开始有了心病,当然这心病不能在这时候重谈,也不能是开除蔡细厉的考量,可是双方支持者们未必这样想。

此外,在去年10月18日后,双方频频在报章上喊话,将双方的怨气白热化,报章从来没有放过任何突出双方不满情绪的报道,因此到今时今日,很多人已经不会再认为开除蔡细厉的原意是让党的未来不能有污点。
就当“不想马华未来有污点”是真正理由,这只能怪马华目前领袖层“过度爱党”已经将党当成自己的财产,不能让其他人侵犯他们的东西,蔡细厉就是一个例子,代表们已经给了蔡细厉重新来过的机会,可是会长理事会成员,就过度保护马华(自己财产),枉顾民主程序,推翻代表大会决定。

马华是属于所有党员的,领袖只是执行任务,而不是推翻党员们的意愿,如果这些领袖真的如此为党,当时应该全面为黄家泉拉票,如果连做了这,依然让蔡细厉胜出,党员的意愿既然如此,还能怪谁?党选制度本来就公正,何必在会长理事会重审?

若蔡细厉是马华永远的污点也是同志们所选,既然他已经勇敢的面对代表,他面对了没有污点的两位对手都能胜出,这就是他应该继续存在于马华的原因,没有特大罢免,不到下届党选,任何人也不能推翻马华党选决定,不然更让社会认为,马华目前领导层是一批不敢和蔡细厉直接一对一对垒竞争的领袖。

曾聒虽在马华臭名远播,一次又一次被一有心人破坏生存支柱,所幸还未像总会长般被抹黑,可是对马华从来没有怨言,从来不会质疑党员的决定,心中一直认为党员才是党之本,任何人也不能挑战,正如当初捍卫“马青特大反对购买南洋报业的合法性”一样。

马华的污点不是因为蔡细厉存在而存在,也不会因为蔡细厉离开而离开,这次开除蔡细厉风波,已让马华四分五裂,尊严荡然无存,双方支持者的关系无处不是污点。

6 comments:

  1. 是的, 所有的假設性問題都是黨的中央領導認為; 如果執意如此做, 將破壞黨的民主程序; 未來便可能是順我者昌; 逆我者亡的霸權馬華. 那是開民主倒車! 這樣的開除動作是否决了去年黨選民主的選擇!!!

    ReplyDelete
  2. 其实去年党选,公羽似乎没有正式给予黄家泉“祝福”。

    ReplyDelete
  3. 党选前老翁说中央代表选谁,谁就是他的团队。但今天他已经背弃了他对中央代表们的承诺。是会长理事会把党内的民主给轮奸了。

    ReplyDelete
  4. 我真的忘了他这句话.......

    ReplyDelete
  5. 曾聒,

    喔,好久没来你的部落格,好热闹,这马华党争看来是把你给绑住了。

    我最近才学会Facebook,我给Facebook的game绑住,马华党争不关我事。

    做人要开心点。

    ReplyDelete
  6. 我也是常常去玩fb的restaurant ci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