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09

清迈之旅

最近忙得透不过气,连霞记3月间购买去清迈(CHIANG MAI)的机票日期也忘了,直到上机前一天才正式向公司请假,一些已经在之前安排的预约,也要更改日期延后见面,还好大家没有什么计较,不然这份人情要排到下辈子才可以还清。

流感侵袭大马对很多人而言或许没有什么影响,可是对欲乘搭飞机出国的人而言可是一番滋味,机场是世界各国人流胜旺处,一些人会极度担心被感染,原本曾聒父母亲一同出游,但曾聒兄弟们担心流感侵害他们老人家健康,建议他们改期,难为双老连已将出游衣服装入新买的旅行袋内。

亚航(AIR ASIA)规定凡改期必须在48小时内,以及附上改期原因,如医生证明书证实基于健康状况下无法出游或是政府颁布前往国家的紧急令,不然一概不受处理;无奈父母亲改期是在48小时内通知,加上无法找获以上证明书,所以无法改期,只好怨流感来的不是时候。

这次是曾聒第一次出游度假国外,选择清迈原来就是希望休息,圆霞记多年来没有完成的心愿,心情没有紧张,因此出国前没有准备什么,对清迈完全不了解,希望中小学所学会的一些普通交流英语可以派上用场,加上童子军名言“路在嘴边”,这次出游肯定不成问题。

没有出国常识的曾聒出发前看了机票,飞机起飞是早上10时20分,抵达时中午12时30分,认为只是2小时的机程,就选择在机场吃一点暖胃的早点,到了清迈后再找当地美食填饱肚子。

飞机起飞是10时20分早上没有错,抵达清迈是中午12时30分也没有错,错就错在,原来有时差1小时,清迈的12时30分是大马时间的1时30分,难怪还没有下机肚子拼命叫,还以为前几星期的胃酸又来搞搞震。

人家说出国“洗洗眼睛”是非常正确的,曾聒一抵达找到一位口操英语的司机,就以为连德士司机都会说英语,这趟清迈之旅,肯定没有问题,怎知到了霞记所预定的友谊大旅社(NEW MITRAPAP HOTEL)后开始后悔,从柜台到经理都没有一个会说英语,最后只能刻意用一些他们明白的动作、计算机和“BAHT-钱”的字眼才将登记酒店所需程序(押底金)简单事务处理完。

6 comments:

  1. 哈哈哈!你的写法让我联想到周星驰扮演凌凌漆的那一幕,先生,你订的是“丽晶大宾馆”,不是“丽晶大酒店”。

    我都没有去过清迈,泰国就只去过普吉岛。

    享受假期吧!

    ReplyDelete
  2. 哈哈!

    真的有很多东西,很多不一样的感受,虽然这国家不发达,可是旅游业和大马比较有过之无不及.

    而且他们穷也不会犯罪,治安很好。

    很热情,即使知道我是游客,可不会欺负我......难忘!

    ReplyDelete
  3. yeah. Chiang Mai is a nice and peaceful place to stay than KL. other than Thai food, can get nice Teowchew food in ChiangMai..

    ReplyDelete
  4. 一定很好玩吧!一切还好吧!有没有被流感影响?
    我六月尾会到曼谷混几天。

    ReplyDelete
  5. 不要太投入吃当地食物,会热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