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09

给人希望、给人方便!

今天早上,眼睛还没有张开电话已经有16次未接获电话,同一人拨,开始以为自己晕掉了,没有听见电话声音,后来才发现原来忘了将电话从静音转回标准。

这次坏事了,才早上9时,连续拨了16次电话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一个热心帮助身边朋友人的电话,连牙都来不及刷,就立刻回电,才知道他有一朋友刚刚因为胃病没有照顾好,一个月前发现已经是胃癌末期,今天凌晨他往生了,要找一个理想的“人身后花园”。

当他将电话递给往生者的太太时,也不知该如何说,只好说富贵集团的产品,可是心情无法形容,想安慰她却不知如何开口,换了件衣服便赶到她家,希望可以帮上忙。

马来西亚的领尸手续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可是上回经一位朋友为父亲领尸,没有医生写报告,闹上半天后,我开始担心这回会面对同样问题,所以带往生者太太选了位子后建议到沙登医院看看领尸程序进行到如何。

失望的情况再次出现,凌晨往生者正式断气后,因为往生者还年轻,警方出了一份指示要医院依据法律61条文,为尸体解剖,证实死因,可是往生者家属知道往生者害怕行刀刃之苦,特别要求院方不要解剖。

在院方有足够的资料和医药报告证实往生者是死于四级胃癌,再将家属意愿传达警方,希望警方收回有关解剖指示,发出安葬批准信,怎知意愿传达的数小时后无法联络上警方负责人。

虽然是数小时,往生者家人像热窝上的蚂蚁,仪式不能马虎,仪式不能延迟,可是无论用什么方式也无法联络上相关警员,有人传相关警员在得不到家属任何好处后回家,关了手机睡觉,任何人的电话都不接。哪怕是部长,只要警区主任不出信,即使家属不愿意,医院也必须根据警方指示解剖遗体,不然就算是违法,遗体法令又如何?

下午4时许,通过医院约了相关警长在傍晚6时在医院详谈。

6时下午,警方相关人员果然出现了,所传的谣言无法证实是否真实,可是警方的出现还算是有诚意帮忙往生者家属。经过30分钟警方、家属和院方的详谈,三照达成共识,在无解剖情况下,让遗体领出,带回家顺利为往生者进行宗教仪式。

这事件中感觉上个人的力量多么渺小,如果各照无法配合,需要用上的时间可能不会少过1天,生人可以不接电话,生人可以有时间拖延,可是往生者还有多少时间等待......

今天是佛陀日,忙了14小时,有所感触,希望诸事如意,所有身边事务可以如愿,大家身体常健康!

3 comments:

  1. 也许是效率问题.
    诚如你所说,好一句给人希望给人方便.

    ReplyDelete
  2. 往生者的太太怀孕了6个月,她先生去世时他已经崩溃,再遇上14小时都无法将遗体领出,镇担心她和小孩.

    警方将责任推给了医院,医院说问题在于警方,就这样闹了14小时,这效率的确是可悲......

    若回教徒的遗体无法在早上11时(2小时内)领出,预料家属将会将医院拆掉,而且医院还要赔偿上帝的损失,可是为何领尸拖延的问题总是发生在非回教徒呢?

    ReplyDelete
  3. 南无啊彌陀佛!!
    南无啊彌陀佛!!
    南无啊彌陀佛!!

    安息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