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9

紧急通告:理大录取务必今天答复

申請理科大學本科學位的學生,儘快登錄理大網址http://pohon.usm.my/查詢他們的申請是否成功,并且在今天5时前回复,不然一概当不录取论。

“根據理大的錄取程序,學生必須要在5月31日下午5時之前回覆是否接受理大的學位,但很多學生在週五(5月29日)才接獲通知。”

學生必透過網站或短訊方式回覆是否接受學位,而表格則可以在週日(5月31日)以後再寄至理大。如果學生在這方面遇到問題,可以聯絡馬青總團教育局,電話為03–21618044。

理大作為國內首間頂尖大學,擁有招生自主權,但遺憾的是,新生錄取放榜竟然沒有對媒體公佈。

理大必須瞭解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是坐在家中等待理大的收生通知書,或是人人都有電腦可以隨時上網查閱電郵。

理大这次給的時間過於倉促,又適逢週末,可能會令到很多學生錯失就讀理大的機會。
截止日期是今天下午五点,学生必须以上网或短讯方式回复,答复表格可以明天才答复。

在此拜托大家,请大家告诉大家,若身边有人申请理大,务必要转告,任何投诉或上诉,学生必须先准备好个人资料,包括上网查询后的答案,传真至03-21626764。

8 comments:

  1. 昨天与今天陆续收到几个电话,询问有关理大录取新生的问题。我手上的case都是一样的;就是一些学生之前得到理大SMS通知他们得到录取,要求他们在今天下午5时之前上网确认是否愿意去理大就读。得到通知的学生们都兴高采烈的去相关网站确认了。不过当他们早上确认之后,在下午重新上网查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名字不再录取的名单里面了。所以他们感到非常困惑,到底是否得到录取。

    我可以了解他们那种彷徨而又愤怒的心情。在联络了马青全国教育局主任,张圣闻同志后了解,全国各地都发生这样的事情!有一些人的case是科系被转换掉,尤其是工程系的学生!张圣闻同志联络了理大方面,得到的答复是之前的都是技术问题,而录取的名单以下午4.30pm之后的为准。

    这是一件非常让人无法接受的事情!身为马来西亚顶尖大学,特别让理大可以优先录取学生,可是却发生这样的事情,叫人如何信服?另外,这真的是技术问题吗?

    事态严重。请所有出现类似问题的学生,把你们同意书,联通个人资料及一封上诉信,fax到马华总部,让总部收集全国的资料后进一步跟进。

    ReplyDelete
  2. 为了升级成为顶尖大学的理大,今年首次个别招生,搞得一塌糊涂!
    为了要比UPU先遴选特出的学生,理大脱离了UPU,自己有个别的申请表格及一套遴选准则,要把好的学生先拿走!所以,理大必须要在UPU公布前,把那些没被理大或得到了里大学额而没报道的命单交给UPU遴选!这也难怪会那么乱。

    ReplyDelete
  3. 问题还有很多,我第一个不相信是绩效制。

    ReplyDelete
  4. 理大署理副校长阿末苏基利承认是技术上的错误,令4574人会取得错误讯息,他也想学生及家长道歉!

    ReplyDelete
  5. 我的女儿也是受害者。拜五被录取,拜六被拒绝,使我女儿蒙受精神上的折磨。理大的做法令人感觉到悲愤,还敢自称顶尖大学。先在已被学生们称为universiti suka menipu(USM).

    ReplyDelete
  6. 不顶尖的顶尖大学,没眼看......

    ReplyDelete
  7. 太过顶尖的顶尖大学!Apexest Universi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