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09

民联霹雳州议会捣乱出师有名

507霹雳州议会瘫痪,无法让会议进入议程,至今国阵和民联的支持者还是各执一词,有不同看法。

国阵支持者指是民联议员刻意在议会内捣乱,希望州议会无法进行,藐视吾皇,不让皇储进行演词,一切的乱局是民联一手策划。民联议员为了本身的私利,做出了毫无建设性的动作,因此国阵通过制作的短篇影片揭露民联自私自利的一面,希望揭露他们捣乱和无能,人民可以赏罚分明不再支持民联犯错。



民联支持者有另外的讲法,说是国阵锉锉逼人,不符合法律程序,在会议还没有正式开始之前,国阵就设法夺权,没有顾及会议的合法性,将民联议长的麦克风关掉,再使用“堂姐”副议长的身份主持会议,另选新议长。

民联坚持不与国阵妥协下,被强制性连椅子都一起被搬走,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国阵妄顾民意夺权后再一次夺取议会主持权,民联由始至终是被欺压。
无论双方是否有实确的争议点,社会开始已经不再看双方如何辩护和解释,尽管大家如何看待,在霹雳变天的事件上多数人民要的还是还政于民,他们认为民联在议会所做的一切都还是民意所需,让议会无法进行后解散州议会,国阵夺权有负民意在先,接下来民联所做的一切也坏不过国阵。

无论这种说法是否自圆其说,还是双重标准或先入为主,甚至对国阵给予不合理的判断,让民联出师有名,当这事情确实发生在现实的政治状况下,国阵必须要知道,权力不能改变一切尤其是民心,得到霹雳州政权也证明不了什么。

政治没有坏人,每一个人做出决定之前出发点都是好的,过后会否被邪恶包围就不得而知,可是霹雳州事件如今闹到这地步,难道就不能主动退一步吗?

8 comments:

  1. 为什么可以允许那么多便衣警察进入州议会大厅呢?为什么连双方吵架的机会也没有呢?为什么议长的mic失灵,许月凤跟赞比里的mic却不失灵呢?很微不足道的一件事情,但是却可以引起公愤。

    国阵真的没有必要拿这些光碟什么来跟民联吵,马医生的制作也只有提醒人们“不公平的制作不公平的待遇”,加重人们对国阵的反感与愤怒。

    ReplyDelete
  2. 团队精神会让人冲昏头脑.

    ReplyDelete
  3. 是谁让民联出师有名? 国阵如果是乖乖牌, 民联还有戏唱吗?

    况且是民意要民联对付国阵,如果民联乖乖让步, 被人民讉责的将是民联。

    对付恶棍就要用恶棍的方法, 当然你要先是有理的一方。人民也不会介意,你向借酒闹事的人,投一拳"自卫"。

    ReplyDelete
  4. 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使其疯狂。

    有些人为了权力,已经疯狂到无所不为了。

    ReplyDelete
  5. 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之!
    ---from Jeanne Marie Roland

    ReplyDelete
  6. Fairnation,

    让步的应该是国阵吧!

    ReplyDelete
  7. 振国,小生知道你是说要国阵让步。

    小生是想说,就算民联要让,人民也不会支持。还有可能被人民批评为无能和没种。

    ReplyDelete
  8. 而且也不能"让",不能让国阵习惯,不然往后就是一种定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