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09

不要边缘一个已经被边缘化的人

我不在主流,无论在党内、在社会上,向来不认同主流的传统文化,一个过于迂腐的包装方式,除了宣传口号还是宣传口号的宣传方式,所以一开始在我印象中就存在着“我已经被边缘化”的感觉。

在这弱肉强食的年代,越靠近中心点的人越容易得到资源,所以没有人愿意被边缘化,但是,人如果没有退出权力的核心,无法将事情清晰看待,虽然自我边缘化是一种副文化,反映了缺失信仰的内心状况,可是这可以让心里感到更舒服之余,让事情看到更加清楚。

一些人认为传统的价值观念还是占主导地位的道德观念,所以将本身定位于过高评价上,但是“边缘化”并不是一种没有高尚情操的追求程度,旁观者千万不要把边缘化的目光锁定在低级趣味的文化菜市场上,“边缘化自己”并不是十恶不赦,因此不要将它进行道德的判断。

在一个边缘的空间,我并没有畏忌任何事情,也没有担心和谁来往及吃饭会引起任何人的不便,当大家在传和某某人吃饭会成为某某人之枪手时,我心里早就有个谱,既然是边缘人,何必担心被边缘化,同样的如果我已经被边缘化,何必在乎会否被诚意邀请。
从边缘地带走出来,我看见放不下的自尊;我看见甩不掉的面子;我看见不可一世的自满;我看见挥不去的谎言;一个充满纳闷的空间.......原来我们并不是这些仓库的管理员,而是自我监控内心世界的主人......
走进这大时代,很肯定的是,“边缘化”不是艺术品,不必得到鉴赏般的意义,可是渐渐成为新时代的价值。

同样的,不要为昨天的“博聚”感到拘束,谁请吃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边缘一个已被边缘化的人

10 comments:

  1. 兄弟,感觉到了你的情操。我可以体会你的感觉。我只能说,加油吧!

    ReplyDelete
  2. 为何要把"自己"边缘化呢....!

    ReplyDelete
  3. 一场博聚都被你写得那麽感性。怪不得ENG PAK说你最真。

    我尝试改编,却只改到:

    不要收编一个已被自己收编的人,不要打压一个已被打压的人,不要欺负一个已经被欺负的人。

    改编不到你的情感。

    政棍,就是像我一样没有情感的!

    ReplyDelete
  4. 再边缘化下去不是就掉入"龙沟"了吗?

    但"龙沟"有没有龙?

    听说老翁喜欢找那些下"龙沟"的人.

    ReplyDelete
  5. 人命关天,盼您转告贵党领导层以及黄燕燕副总会长。

    武吉公满村民在等着您-给黄燕燕部长的公开信
    http://lengkekmun.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html

    如果马华公会还剩有半分良知,在内斗之余,拜脱别再装聋作哑!

    ReplyDelete
  6. 每个人的感觉都不同,
    上了车下了车,
    只有自己体会,
    上了天下了地,
    才能感受冷热。

    你笔触感情了。

    ReplyDelete
  7. 哈哈!

    就因为不要派系,所以边缘自己,还好大家不抗拒.

    ReplyDelete
  8. 阿国加油!希望你在外交部可以发挥所长,祝福你!

    ReplyDelete
  9. 你什么时候进了外交部, 当了外交官啊....? 为何有只"鸟"老是在祝福你,恭喜你的..?

    ReplyDelete
  10. 外交?还是*交?换工了吗?

    步步高升,兄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