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09

528端午节也有往事

这事情已经在记忆中渐渐淡忘,不是因为不重要,而是不想拥有如此的过去,当年血气方刚的曾聒成了同事的焦点,虽不是排斥,但处理事情处处受到阻挠,原因就是提出与党不同的看法;今天早上收获前辈短讯,前段虽对屈原不敬,也有歪曲成份,后段可勾起曾聒参与过的往事。

今天“528”是值得怀念的大日子,约6千年前,爱国诗人屈原不堪遭总会长“屈完又屈”高吟“离骚”跳江,后人为了纪念“有勇气死没勇气活”的懦夫,纷纷将家里多余的“谷种”丢进河里喂鱼吃!现在百货公司高涨经济不景,改将粽子丢进口里自己吃!

2001年528,前马华总会长林良实搞“政治自杀”,强硬收购南洋报业,害惨10多名编辑部领导被迫回家吃“谷种”,是马华与华社为敌,媒体自由死亡的第8个“年祭”日。

正所谓:

五二八离骚高歌;万世流芳忆屈原。
媒体沦亡八年祭,千古罪人林XX!

2001年马华中委会以32对8通过收购南洋报业,首个动作就是根据ATAS名单,裁退一些编辑部高层,主要原因不详,根据外间推测,是因为这些人不遵守ATAS所规定的职业操守,这一天后马华、马青陷入分裂顶点,陆续发生了马青特大不通过购买南洋报业、马华特大以多数票不超过200张通过购买南洋、6月28日马青中委会陷入僵局、8月3日马青大会悬而未了的丢椅子事件、马青被(福、禄、寿)三人委员会接管、马青总团长因制造党内纠纷被冻结行使党职权力等。
无论日子叫人多么《沉粽》,要多《保粽》和《珍粽》,人生事务《烦粽》,但在《心粽》身体健康是极其《粽要》,顺祝大家今朝多《蒸粽》,端午节快乐!

7 comments:

  1. 曾聒兄,应该没有6千年前这么久吧?

    ReplyDelete
  2. 那短讯是这样写,我不敢改,不然法律起诉就不算证据了.

    ReplyDelete
  3. 应该是两千多年吧。
    还是原汁原味好。

    ReplyDelete
  4. 6000年前? 都还没进入青铜器时代呢!
    不知为何, 小生头里略过有原始人的身影!?

    ReplyDelete
  5. 是短讯的主人要扩张化内容,可是不能改,法律追究不能交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