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4, 2009

部落客是家丁还是二奶?

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长莱士雅丁,本周三在吉隆坡一家餐厅设宴款待约50名主要社会政治部落客,不过却只邀请亲政府的部落客,而且严禁媒体采访,根据一名部门官员透露,莱士雅丁希望借此机会“亲近部落客”。

国内拥有不少过5000名认真针砭时事政策的部落客,成为社会上最具批判性的群体,对大马政治起着重要影响,然而晚宴只邀请立场中立或倾向与当权者的部落客,出席者包括新海峡时报前集团总编辑卡迪耶欣、部落客联盟主席阿希鲁丁(Rocky’s Bru)、鲁哈尼阿末(Ruhanie Ahmad)、努莱娜沙末(Nuraina Samad)以及赛阿巴(Syed Akbar Ali)。

他呼吁部落客,若政府推动好的政策,就应该给予正面评价,并且提醒部落客,大马拥有足够的法令来管制虚拟世界,尤其是《1998年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法令》,但是只要部落客据实发表意见,遵守写作操守,政府不会动辄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



或许莱士雅丁了解部落客现在、未来影响社会深远,可是近期他将《1998年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法令》当作是政府恩赐的“尚方宝剑”,一次又一次重复在部落客面前舞剑,强制性要博客也对政府好政策,给予正面评价,是否给部落客忠告,传达“谁跟政府对着干就别想再自由中混!”的最终目标。

部落客设立部落是自由举动,选择撰写自己喜欢的事物,收录本身社会经历,分享个人所思,抒发心中所想,即使意见不同,就算看法有异,尽然不符事情也不能被硬性征服,毕竟这无关职业和专业,可这“尚方宝剑”却堵塞了人民自由的思考空间,阻挡自由言论的步伐,明显错误且极其恶劣的禁止民间的交流行径。

客观上部落客成了政府的“家丁”和包养的“二奶”,这是不是莫大的讽刺?相对于政府人员的滥用职权和荒唐霸道视若无睹,法律赋予的言论自由却被官儿的法令任意诠释,未来这将会是部落客的集体沦陷吗?

9 comments:

  1. 如果你受邀,你吃得下吗?

    不如建议把部落格禁了更好!

    ReplyDelete
  2. 哈!部落客有地位了,阿武叔深感荣幸。

    阿武叔只是担心,政府几时会认为推动的不是好政策?部落客认为不是好的政策而做出批评时,会不会被当成好的评价?

    ReplyDelete
  3. 这样我们便要洗定八月十五了......

    ReplyDelete
  4. 封守了几个博客,
    禁得了广大人民的意愿吗?
    这个老家伙,
    以前在四六精神党我还很欣赏他,
    现在侧---吃蕉吧!

    ReplyDelete
  5. 也对,官职太大,他可能啃不下,消化不良.....吃蕉好!

    ReplyDelete
  6. 而且还是输了当选又被硬硬挤进内阁的他,更定要表现表现啦!

    ReplyDelete
  7. 写部落也会被警告, 迟点丢饭碗也不出奇.

    怕怕.....小心为上策.

    ReplyDelete
  8. 竞选巫统副主席落败者仍然受到器重出任内阁部长职,肯定会刻意搞些小动作讨好上级,博取欢心。在以往的一些官方的场合不难看到这个老头子有意无意拿起照相机四处左拍右拍,试图引起各方的注意。其实这位前四六精神党的过气二号人物,本来早就该在十多年前退伍了。这项由他一手策划的“通讯部亲近部落客的晚宴”,说实在的就是为国内部落客们所设的“鸿门宴”!

    ReplyDelete
  9. Who want to join their party?Want to buy our heart?Sure he would buy it.Can see out that,mr ma at where,he always at his back.Is very clear.I don't think that he can done the good job.Mr ma is the one to plain this job to him,is No,No more news for mr.m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