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4, 2009

清明节

昨天,晚上9时参与公司的活动后,启程前往怡保,还以为星期五晚上很多人有了约会,高速大道会通畅无阻,怎知一过JALAN DUTA收费站就遇见车龙,虽说是高速公路,汽车却只可以行驶80-90公里,原本约了一些朋友在怡保见面,可惜经过怡保时已经是12时午夜了,只好取消所有约会。

汽车开到BUKIT MERAH时,眼睛开始疲惫,因此在休息站小休片刻,不料在睁开眼睛时,已经是凌晨2时,我很少回家乡,每次回家的日数都不会超过3天,所以母亲不让我持家里的钥匙,由于担心家人等我,就快快挺起精神再上路,到了吉打双溪大年已经是凌晨3时,很开心的将所有行李都搬下车,怎么知道,叫了门还是没有人应,连拨了10多通电话还是没有人接,心想是不是已经出发到亚罗士打扫墓呢?就不停的电联大哥,虽然开始也是没有回应,10分钟后他终于接电话了,他半梦半醒的走下楼开门,可能他也不知自己怎样又躺上床了。

今天早上6时许,母亲开了房门,说天亮了快点准备,不然上到山上又要其他人亲戚等,我匆忙的“料理”一下边幅,吃了过早点便出发去扫墓.......


扫墓结束后,见时间还早就联络了在吉打州扎营的甘德正,问他是否要我尽地主之谊带他到双溪大年一些隐秘的地方尝尝特别食物,我们约在中午12时到二街的“好吃街”,喝过了二街驰名的CHANDOL后就带阿甘到双溪大年河边品尝花生搅、红豆搅、椰搅、水果搅,同时也点了干捞粿条、鱿鱼蕹菜和烫鲜螺。


这时接获马华补选行动室的急电,阿甘死命将食物塞进肚子后,又赶回行动室工作。

5 comments:

  1. 正日清明节看上去不会有很多人去拜祭。

    怎么没有做好香炉插香,
    你的老祖宗不会怪你,
    简单到只用美禄罐来插香吗?哈哈。

    ReplyDelete
  2. 今年沒有去到掃墓,心有點不安。

    好想吃那個紅豆攪,很特別~

    ReplyDelete
  3. 我刚好也在SP.你是回家而我是回娘家。哈哈。势均力敌的补选,弄得SP的北部好热闹。刚从Sungai Lalang公正党讲座回来,到了车站那去吃了四包的Nasi Lemak,这种感觉很好,是外地不能找到的。

    ReplyDelete
  4. 细水长流,
    香炉每年不见,最后长辈们决定用简单的.

    啊利,
    有机会来双溪大年,我请您吃.

    阿土伯,
    我还以为车站的NASI LEMAK已经没有了,因为新年期间我去了几趟,没有机会吃到.

    我还在SP,有时间的话可以联络我.
    0122634433.

    谢谢!

    ReplyDelete
  5. 啊利,
    有机会来双溪大年,我请您吃.<-- 嘿~好!騙到一杯紅豆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