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2, 2009

马华添官,国大党不满全面退出内阁?

由于不满新首相纳吉亏待印裔社群,以及没有归还工程部长职予该党,身为国阵第三大成员党的国大党正考虑全面退出新内阁以示抗议。

国大党内部消息指出,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是该党愿意成为国阵内部的单一政党,先专注于团结印裔社群。该党不满的是印裔社群至今依然“获得第二或甚至第三等公民的待遇”。

视人力资源部为次等部门第二,也可能是该党退出内阁的最主要因素,是新内阁没有安排该党出任重要部长职,传统上国大党党魁都出掌工程部,直到该党主席三美威鲁在去年308大选败选后,这个重要的内阁部门就交由巫统领袖领导。

“虽然在国大党的努力下,许多印裔选民在最近的武吉士南卯与武吉干当补选中都回流国阵,但是国大党却没有获得公平的对待。我们在新阵容中遭边缘化,这已进一步削弱印裔社会对国阵的支持。”

华人不投国阵马华却添官他补充说,虽然国阵输掉这两场补选,但是纳吉并没有留意印裔选民的回流,许多印裔与国大党都预料党将在新内阁中,获得分配一个重要部长职,但是他们的期望全都落空。印裔社群也留意到,更多的焦点都放在那些很久都不投给国阵的社群上,马华不仅保住原来的4个部长职,更增加了一个副部长职。

退出内阁后,国大党能够独立决定接下来要走的方向。
三美威鲁受询及此事时不愿置评,不过消息指出,三美威鲁对目前的情况感到非常不满。

4 comments:

  1. 三美在武吉士南卯补选拉票时,象过街老鼠那样,人见人厌,尤其是印裔朋友。你说是国大党帮忙国阵争取更多的选票吗?我才不那么认为!我看三美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我始终不觉得人力资源部是次等部门。在这样的经济萧条裁员滚滚的时候,人力资源部的角色很重要。可能人力资源部的资金及project不象工程部来得多吧!
    其实,十个印裔朋友,有九个是不满国大党的。他们认为国大党从以前到现在根本没有照顾到印裔族群。他们恨死国大党。Hindraf的事件,更加重了他们对国大党的怨恨。你说,三美还适不适合当他们的老大?
    现在还敢来内阁捣乱?算了吧,回去好好照顾印裔族群,说不定下届和丰又是他的地盘。到时再来说吧!

    ReplyDelete
  2. 他其实是倒票大王,如果他出现内阁,我看国阵气数已尽.

    ReplyDelete
  3. 虽然印裔没添官,但民联里的印裔议员也不少,一样可以为民服务,最重要的是不要学三美维鲁就可以了。哈!哈!

    ReplyDelete
  4. 国中时期的经验告诉我: Ramasamy 如有什么不爽,就让他直接去找 Ali 讨公道。 Ah Seng 千万不可见义勇为,出面主持公道。不然,最终变成 Ali, Hassan, Abu 和 Ah Seng, Ah Chong, Ah Wah 等人在大吵大闹, Ramasamy, Aru, Mogan 等人站在一旁保持沉默,扮无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