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09

第二副首相的省思

补选时期,忽然传出委任马华为第二副首相,社会赞同反应参半,一些人认为这职位代表的是华社不是马华,如果改组中委了这职位,马华必须帮华社行使这份职责,务求国家政策多元化,各族平等被对待。
同时,曾聒也收获一些非常负面的短讯,虽然不认同内容,也不妨参考:

谈到争取华人副首相问题,是华社想要第二副首相,还是马华幻想做第二副首相?若马华自己想做,建议马华推动早点睡觉运动,所谓早睡早起身体好,又可以发做第二副首相美梦,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如果是华社想要副首相,问题就好办,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下届全国大选来临时,要勇敢带领马华国州议席候选人向华社下跪拜票,要华社全力支持马华候选人,并发挥华社力量在巫统选区投反对党,藉此削弱巫统议席。

只要马华大胜赢得35席以上国席,巫统惨败必须依靠马华来保执政权,则不要说第二副首相,就是第一副首相也属掌中物!问题是马华敢吗?华社能吗?自己像一盘散沙,整天只会以华制华,看来还是早点睡觉,一圆副首相美梦吧!

9 comments:

  1. 哇塞,需不需要搞到下跪拜票?太夸张了!
    我想的还容易些些,只要马华和乌桶划清界限,我想华人票马华是拿稳的。
    华人区,马华拿稳,马来人区又有民联与乌桶挣,那么不是间接强大马华吗?
    其实,华社讨厌的不是马华,其实华社还是需要,还是感谢马华的贡献,死就死在马华跟着乌桶走,任由乌桶摆布。马华的华人票是乌桶丢的,不是马华议员无能!!!
    试想想,如果马华是民联的一分子,昨晚的多数票,有谁敢说不会更多?

    ReplyDelete
  2. 谢谢您!

    希望没,马华不要贪图官职,失去的华社的信心.

    ReplyDelete
  3. keykok said...
    马华不要贪图官职,失去的华社的信心.

    Tuan Keykok, is that a "wish" or a "statement"?

    If it is a "wish", then you better do it in Night times, you know, make it a dream.

    If it is a "statement", then you should change your name same as OTK. You mean, these high moral level people.

    Maybe, Oh-Tuan-Keykok?!

    ReplyDelete
  4.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今日强调,该党坚持保留4个部长和6个副部长的官职。

    他说,他已经根据党结构和议员资格,向首相纳吉要求保留4个部长和6个副部长的官职,不过最后将由纳吉做决定。

    If Najib say NO...what can OTK do?? Just shut-up?? Then don't talk about 2nd PM post loh......

    ReplyDelete
  5. 还记得小学教师教导人类因梦想而伟大...要有梦想才会有行动...有行动才会有成果...!

    一却来由都由梦想开始...没错啊!

    所以成立了间公司也名DREAM MAKER...!

    梦想万岁...!

    ReplyDelete
  6. 我的看法相反,如果依据翁诗杰面对内阁缩减,就不争取。倒不如现在才是最佳要求的机会,否则就算纳吉以后愿意给,国阵想给,也没有机会再做。

    马华骨子里就是没有站正,这一次输了肯定与马华无关,不利宣传根本不多,华人票照跑!

    ReplyDelete
  7. 我的看法和林季一样,这不是马华的官职是华社的希望,不能放弃.

    ReplyDelete
  8. 知足常乐,人心不足蛇吞象!对于在308投资一塌糊涂,亏大钱的华基企业,如果无通集团仍然分配4粒AA级大鸡蛋和6粒A级大鸡蛋给华基企业补身,华基企业应该心满意足,赶紧把它带回家收起来,择日煮来补身子。这总比无通集团给华基企业相等数量的鹌鹑蛋好很多,要不然就是无通集团连华基企业的“祖传蛋蛋”都给拔掉,分给其他的联号机构享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