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2009

沙州首长也面对下台危机?

沙州首席部长慕沙阿曼也面对下台危机?沙国阵成员党自由民主党副主席陈树平公然促请首相纳吉,更换沙州首席部长,慕沙阿曼已在内部著手防止「被倒」的准备。

沙巴州内阁消息,指慕沙阿曼在昨日的沙州内阁会议上,要求沙巴州内阁的华裔成员,于今日或近期发布文告,全面支持他续掌沙州。沙巴州内阁拥有3名华裔部长,分别是来自自民党的青年及体育部长彭育明、沙巴团结党的资源及资讯科技部长于墨斋,以及原属沙巴进步党,但目前无党派的副首席部长陈树杰。要求3部长公开相挺

据悉,慕沙阿曼指示上述3名部长,以各党的名誉发表新闻文告,以表达他们全面力挺慕沙阿曼的意愿。消息指称,慕沙阿曼此举,是希望能安抚沙州华社,毕竟,在内部发出对他不满声音的领袖,是来自友党的华裔领袖。慕沙阿曼意外得到行动党支持

不过,慕沙阿曼虽在内部面对下台压力,但在外界,他却获得沙州行动党的力挺,该党斯里丹绒州议员黄仕平更在州议会力挺慕沙阿曼,并对他「歌功颂德」,也希望首相不要更换沙首长人选。这与反对党的理念背道而驰,因为沙巴人民公正党的代表人物,也是该党全国副主席的杰菲里吉丁岸,却在州内与慕沙阿曼「对抗」。

公正党与慕沙对抗 行动党立场不符反对党
杰菲里更列举慕沙阿曼81宗罪状,并向警方投报,当中指责慕沙阿曼涉嫌贪污及滥权,虽然指责都有证据为佐,但相关投报却不了了之,只是,公正党与慕沙阿曼对抗之际,行动党却挺慕沙阿曼。至于沙州最大反对党的沙巴进步党,却未有任何显著表态,2名州议员未有明确表态。

此外,消息也指出,慕沙阿曼或面对登州大臣阿末沙益同样情况,即巫统内部欲推翻其领导。

3 comments:

  1. 很多人都不太喜歡他...也有狐狸的稱號...

    ReplyDelete
  2. 东马两个老头子就像是州内皇帝.

    ReplyDelete
  3. Ya...sure...Sabah and sarawak this two oldman is the king here.What to do?Any com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