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 2009

国阵不应该先放弃自己

新任首相纳说,由于槟城州补选是公正党的政治游戏,而且也不是国家联邦宪法所规定,执政联盟国阵必须以“是否惠及人民”为前提去做决定。


或许国阵之前得来太容易,在面对了多场补选,和几次挫折后,发现得不偿失,心中竟然萌生起放弃的消极念头,他说会寻求国阵各成员党主席的同意,以便做出一致决定,不排除弃选这一州议席。



无论大选或补选都一样,国阵对垒民联是一种良性竞争反映,健康发展,这就像是运动场上的“运动精神”,加入比赛后不能无故缺席,对在场的对手极为不公平,政治必须要有政治精神,政治立场和理念不同的情况下更应该出战。



国阵在这场补选还没有开始就宣布退出,完全不能证明是惠及人民,对支持国阵的选民而言,这是国阵正式放弃他们的举动,对自己的支持者可以这样不负责,如此残忍,全民还会对国阵有期待吗?而且国阵原本就是政治团体组成的阵线,阵线的斗争不理,难道就真的要为安排记者上马来文课忙吗?



补选的确“劳民伤财”,可是这定义并不如所传的如此夸张,一般补选需要用上的费用莫过于海报、布条、宣传品和拜票活动,这些费用可能五指手指都可以算得完,无需用上过10万,于此同时补选费用也应该要看候选人的能力,不要“打肿脸皮充胖子”,空口承诺费用;更忌公器私用,使用国家的财产和资源助选。



在这几次补选中国阵高度动用资源,甚至钱财,全都是有如亡羊补牢的一厢情愿做法,怪得了谁?



一)部门拨款建设或维修超过百万,是否意味长时间没有做好工作,等到补选才补偿?
二)辣妹的舞台演出对当地选民没有好处,有荼害文化之嫌;
三)免费宴请不是人民要求,更灌输好处挂帅,不劳而获的不良文化;
四)赠送纪念品、T恤和回乡津贴,只能养成惯性贪心的选民;
五)安排明星,如黄一飞与喵喵组合、某羽球单双冠军等。


时代已经不一样,选民已经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无论任何阵线使用任何好处讨好选民,只会是愚蠢倒票动作,人民要的比较实际,要一个“为人民作主”的议员。

5 comments:

  1. 除了“弹银神通”,国阵已经不知道如何可以在选举胜利了。
    所以便想避战。

    ReplyDelete
  2. 其实国阵应该上阵。但就不用印太多的宣传品了。把它当作是领袖下乡听听民意吧!

    ReplyDelete
  3. 对他们而言,人民的钱得来太容易的钱,所以他们知道如何挥霍。

    ReplyDelete
  4. Cannot win how to flight?Lose till afraid lo...If can win,you think he would flight it?They like to flight too.But can't win ma...shy shy ma...SHY o..is lose again.Don't know where to put face 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