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09

从政可以洗脱罪名?

槟州第一副首长及州行政议员莫哈末法鲁斯,辞去本南地州议员职,已经成为事实,在他的声明中说明他辞职的原意,主要是想:

一)以大学研究生身份继续深造;
二)拿出更多时间陪伴一路来在他工作上付出的家人;
三)通过辞职,洗清一直以来所有针对他的污蔑指控。

经验告诉我,一位尽责的州议员若将选民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尽心尽力的为民服务,为惠利人民的政策烦恼,自然没有时间和空间做本身的事情,不要说腾出时间升学或陪伴家人,况且他贵为槟州第一副首长兼行政议员。

可是,根据当地选民及一些坊间的话语,这位德高望重的第一副首长,每天是睡到自然醒,表现不佳,服务比当地的市议员差,他史上是最年轻的的副首长,也是史上担任不足一年就卷入贿赂滥权风波的副首长。

最耐人寻味的是,在辞职疑云风波未证实之前,鲁斯通曾经过某报放话,若人民公正党不在两周内为他洗脱罪名还其清白,他将揭发该党及槟州民联州政府的内幕。

可能见识不足,社会经验不够,现在才发现,原来从政可以将罪名洗脱,涉嫌犯罪后可以用官职威胁司法,用内幕交换清白。

当官者最怕就是“高中”后,往往犯上“公和私”之间的致命逻辑,将公家的事务当作是自家的财产,用政治权力和政治方便影响司法程序。

记得2007年9月26日早上,2000名律师冒着大雨,在百般阻挠下从从布城的司法宫步行至首相署完成“公正之行”(A Walk For Justice),并提呈两份备忘录给首相,即要求设立皇家委员会调查司法腐败及司法委员会负责法官擢升和委任事宜。

这事件并不是告诉我们国阵贪污腐败、滥权舞弊,这“公正之行”要传达的是任何政治机构,甚至政府不应该涉及司法,影响公正。

且不谈法鲁斯是否暗示某人为他漂白,可是在他话中告诉了大家,槟城政府有内幕,这些内幕要用他的“清白”来交换,这也不出奇,因为有些人往往将一些不重要的事务当作是高度关键决策,也有人会将一些家常便饭当作是“豪门宴”一样,这也是要看个人修为。

在未能评定这人是否“司法逻辑错误”之前,可以很肯定,他非常有上进,在决定担任副首长不到一年就决定要升学;他也非常有家庭观念,甚至有着中华文化中的高度情操,在宣誓任职不到12个月后,认为应该放下人民包袱,拨出时间先修身、齐家,再治国、评天下

8 comments:

  1. 只看到政困一桶金一桶金的搬。当自己要去搬的时候才知道政治不好玩。

    ReplyDelete
  2. 其实他们学会了不会后悔.

    ReplyDelete
  3. 没有用的人,就不要浪费老百姓的血汗钱来白养他们。
    有问题的政客,早日清除,对大众有益。

    ReplyDelete
  4. 如果他是国阵成员,肯定没问题。
    哎,入错党。

    ReplyDelete
  5. 别指望这种思想缺乏成熟的投机分子决心为民服务。公正党州领导人曾经多次出面代他说尽好话。公正党的领袖们一一维护他有意无意缺席多项官方活动,要求有关机构、民众等体谅性格害羞,还未习惯面对民众的他。过后他因承受不了非议及压力,先后辞去槟州足总会长、槟州回教事务委员会主席等职位。以他个人高学历的背景,年纪轻轻就官拜第一副首长。这所谓的时势造英雄,实在是很多人望尘莫及的佳话。虽然如此,他并不是一个有责任感、有领导能力、并且能够寄予厚望的人选。不管他由始至今是否真的是处于“含冤待雪”进退两难的局面。单凭他自上任至今的个人表现态度以及多方面对他的指责看来,他受委坐上第一副首长的高职确实是一种错误的选择。

    ReplyDelete
  6. 其实那里都有烂苹果。

    ReplyDelete
  7. 这个混蛋, 不知世界有多少人苦读博士,双博士也难得到州副首长一职.

    为升造而辞去副首长职,妈的!当我们傻瓜.

    不过, 民联领袖挺喜欢做傻瓜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