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7, 2009

又是内安法令!

新首相纳吉上任时宣布释放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并说要检讨《内安法令》,释意要改善我国的人权状况,可是在政权交替的三月至四月间,政府却静悄悄地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两名马来西亚公民和一名印尼公民,家人迄今尚无法得知扣留者的行踪。

两名遭扣留的马来西亚公民是阿都马丁(Abdul Matin Anol Rahmat)和佐哈哈山(Johar Hassan),遭扣的印尼公民则是阿古斯(Agus Salim)。警方并没有公布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三人的消息。

三人仍在首60天扣留期
根据该联盟提供的资料,警方援引《内安法令》第73(1)条款逮捕这三名男子,他们目前仍在扣留长达60天的期限中。但是,扣留者的家人无法得知扣留者的下落。

废除内安法令联盟透露,之前在60天扣留期间,在家人多方的要求下,警方会让家人和律师会见扣留者。但是在新政权下,警方没有通知家人有关扣留者的逮捕详情,也没有让家人和律师见他们,警方的运作完全没有透明度,比前朝更糟糕。

现年60岁的阿都马丁则是在4月1日晚上7时半时在新山遭逮捕,逮捕原因是怀疑他是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ah)成员。当时,共有12名警员前来逮捕他。阿都马丁的女婿再尼查卡利亚(Zaini Zakaria)是纳吉最近释放的13人的其中一名扣留者,再尼在扣留营中呆了6年。

印尼家人未接警方通知
印尼籍阿古斯是一名厨师,在柔佛州拉庆(Larkin)一家餐馆工作。3月5日,在午后三时至四时的祷告(solat asar)之后,一名警员助理警监莫哈末再尼(Mohd Zaini Akhir)出示一封由全国警察总部政治部发出的信函,告知阿古斯警方援引《内安法令》第73(1)条款逮捕他,信函上指政治部有理由相信他的行为危害马来西亚的国家安全。

警方也录下了整个逮捕过程,警方也出动了五辆警车逮捕阿古斯。较后,阿古斯的弟弟法丁(Fatin)尝试拨通莫哈末再尼留下的电话号码以查询阿古斯的行踪,但是警方却告知法丁,阿古斯根本没有扣留在武吉阿曼。

警方并没有通知阿古斯在印尼的家人,家人是后来从餐馆老板那里得知阿古斯遭到逮捕。

根据资料,目前仍有27名《内安法令》扣留者仍关在霹雳州甘文丁扣留营中。其中四人扣留长达八年;二人长达六年;二人长达四年;六人扣长达三年;四人扣长达两年;五人扣长达一年多以及四人扣少过一年。

2 comments:

  1. 看我们刚上任的首相怎么说吧!如果政府还是要挑战人民的权利及力量,那么就随便他们!他们更定会尝尽一切后果!
    支持废除内安法令的立场,始终不变!

    ReplyDelete
  2. 有扣留,才有释放。扣留既是不对的事,那,释放也没有什么好赞扬。首相刚上任时释放十三人一事被人大赞特赞,我却觉得没有什么好赞。
    有人打了你一巴掌,过后向你道歉,不知你会称赞他吗?
    新首相?嘿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