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2, 2009

挽留黄洁冰,不然就一票泄恨!

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在3月25日主持州行政议会会议后,指黃洁冰因动小小手术,她的假期将延长到4月15日;然而根据可靠消息,公正党将会在4月15日当天接受黄洁冰的呈辞,让武吉兰樟进行补选。

若武吉兰樟宣布补选,这将是纳吉当首相后所面对的第4场补选,这场补选对公正党而言这补选意义重大:

一)清廉和一视同仁;接受黄洁冰辞职除了可证明给人民看,他们对国阵和民联的议员一样严格,若涉及私德问题也不该再继续担任议员,同时不会为了黄洁冰放弃攻击国阵的理由,毕竟国阵内部的贪污舞弊及涉及私德败坏的议员很多;

二)308政治海啸后,民联必须要有一系列的动作保温,补选也是其中一项民联用来保温的策略,同样的民联也希望通过补选来锁定雪州的执政权,避免“霹雳变天”的事情发生在雪州;

三)让纳吉担任首相不足100天,再次面对补选失利,大挫“新首相,新希望”的刻板印象,借用人民的选票告诉国阵,民联获得人民的支持,再次削弱国阵的士气;

四)不希望黄洁冰的私人照片和录影(可能)陆续见光,牵扯的人会否更多,破坏民联形象。

今天,武吉兰樟居民协会发动大型“挽留黄洁冰”活动,估计出席的居民协会超过8个,以及超过800民选民,公开向公正党喊话,要求保留黄洁冰,否则不排除补选时“意气用事”,鼓动选民以一票泄恨的方式表达不满,不透民联。

据了解,过去多场的声援及挽留黄洁冰活动中,黄洁冰本人已经深深被选民的支持和表现感动,留下来继续服务也不是不可能,球又踢回给公正党,如今去留问题关键,只在于公正党决定。

现场的居民表示,如果公正党继续施压黄洁冰,或强迫黄洁冰卸除现有的职务和辞去州议员,对选民而言是非常不公平,毕竟选民才是真正的“决策者”,因此希望公正党能尊重民意,不然选民不排除抱着“宁为玉碎”的心态,向公正党做出报复!

这系列性声援和挽留黄洁冰是否是公正党计划性让黄洁冰留下的动作呢?还是公正党要证明黄洁冰深得民心,公正党若接受她的辞职,也是情非得以?一切答案到4月15日自有分晓。

11 comments:

  1. 现在我们的社会变了,真的变了。我们的人民,越来越会用他们的力量及权利来争取他们想要的。人民也开始敢站出来,表达他们的立场。这是一件好事。你说是吗?

    ReplyDelete
  2. 对呀。人民越来越敢站出来讲话,不要只让政治人物决定人民的事,这是一件大大的好事。

    ReplyDelete
  3. 以前有一个学生对我说她要读雪隆的大学,不要吉兰丹的,为何政府派她去那里?

    她说她有权力选择大学,政府不能妄顾她的权力.

    可是,有100个学生比她更好,所以其他人先被选上,她的成绩只能排到吉兰丹.

    以这例子,大家看看她是否有权力,公开批评政府,公开说政府亏待她,她要向社会筹款出国.

    最后,她成功出国了.

    人权到底是什么?黑白不分吗?还是自己高兴就好?

    ReplyDelete
  4. 这种人多得很,一切都是国阵政府的错。如果我们为政府说句公道话,就会被评为国阵巫统走狗。可悲,反对党最喜欢拿这些课题来炒作,模糊焦点。再来,就是一些无法进入本身喜欢的科系(自己不够资格)却大力批评政府不公平。马华应该协助过很多这些不合理要求的学生吧?所以我说,政治是最不能“干”的工作,有时真的认为当反对党最好。

    ReplyDelete
  5. 大学应该是让学生直接去报考,也就是说大学应有它自己一套入学考试。而不是靠教育部来分的。

    表达立场是我们的基本权利,政治人物不可以决定人民的去向,政治人物只能提供方向。

    ReplyDelete
  6. 吉兰樟居民协会发动大型“挽留黄洁冰”活动,其实是为补选而铺路.马华应该多留意后先下手为强.

    ReplyDelete
  7. 今年开始,槟州理大开始了自己的招生。理大的申请书是分开的。以也是一项新的开始吧!

    ReplyDelete
  8. 朝廷,你也未免想得太远了吧!有没有补选还不知道呢!我个人认为,应该让黄洁冰继续为民效劳。他不是罪人,而是受害者。是被人家侵犯隐私的受害者。我不觉得他继续担任人民代议士有什么问题!况且,他的表现有目共睹。如果是表现不好的代议士,你认为有人会出来挺她吗?补选,能免则免。我们大家都知道,补选是劳民伤财的。不过,也有人超爱补选,比如,小贩们,酒店业者,搞伙食的,印海报的等等!刚刚结束的补选就花了150万。这只是政府的支出。如果这么大笔的数目,让贫苦人家受惠,不是很好吗?

    ReplyDelete
  9. 黄洁冰能干与否我不敢说, 但她的工作态度的确有很大的问题!!!

    为了三张闭上眼拍的照片就一走了之,完全不负责任。

    就算一般的员工请辞都要一个月通知,更何况她是一位人民代义士!

    她忘了民联常挂在口的‘人民才是老板’!

    遇到问题时,我们应勇于面对,不是逃避!
    她这是错误的示范,严重影响年轻人的身心发展!

    当选民异口同声的支持她时,她却没有清楚的交待就一走了之!这种态度和许月凤一样,要不得!

    ReplyDelete
  10. 无可否认她的态度有问题,可是人民对民联的爱,不弃不离......

    ReplyDelete
  11. 逃避根本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逃的了一时、逃不了一世。黄的年纪多大了?成熟的她应当机立断把问题处理好。幼稚的她可以继续玩抓迷藏游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