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6, 2009

首相华裔政治秘书,王乃志、汪爱泉成焦点

随着纳吉正式接任第6任首相,究竟谁将出任其华裔政治秘书和新闻秘书,顿成焦点。近期政坛和媒体圈盛传,首相署正在遴选这两个职位的适合人选。

而两名华裔青年领袖,更被盛传是纳吉政治秘书一职的可能人选,以负责统筹首相的华裔事务。据说两名备受看好的政治秘书人选,是马华新生代领袖王乃志以及活跃于华青活动的汪爱泉。

马哈迪执政后期开始设立首相华裔政治秘书一职,是前首相马哈迪在其执政后期开始设立,当时他委任名不经传的郑文杰出任,一度让国阵里头的华基政党有所警惕,担心他们向首相提供的“华社讯息权”遭到分薄。

郑文杰出位林建德智囊型
郑文杰的作风出位,在马哈迪炮轰其接班人阿都拉的失势时期,仍然忠心耿耿为其效劳,更甘愿充作马前卒,频频炮打阿都拉女婿凯里以及阿都拉的媒体掌陀人、前新海峡时报集团副主席卡利慕拉。

至于前首相阿都拉的政治秘书林建德虽然并未活跃于政坛,但是其背景雄厚,是南洋报业控股董事主席兼前民政党署理主席梁祺祥的女婿。他拥有牛津大学国际关系哲学博士学位,更被视为与凯里同属“第四楼”的“牛桥大学”精英分子。

王乃志是在2004年大选中,夹着阿都拉新相效应,在不受看好之下击败前行动党秘书长郭金福,而中选为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他在国会议员任期表现标青,曾支持成立资讯自由国会委员会。然而,王乃志却在上届大选不敌政治海啸而惨败。然而这无阻他在党内的仕途,在上届党选成功中选为马华中委。
汪爱泉是现任宗乡青总秘书,兼任8大华青国民服务协调主任,一直处理华裔参加国民服务所面对的问题,他是马华党员,身兼三党职,即马华国民服务委员会协调员、马青总团华青共策会秘书长、马青总团教育局委员。
同时,传大报资深记者任新闻秘书另一方面,目前也盛传一家主流中文大报的一名刚离职的资深新闻从业员,将出任首相华裔新闻秘书一职。也有传闻指另一家中文报主管级人物也曾经毛遂自荐,但是已遭到拒绝。前首相马哈迪的新闻秘书是前《南洋商报》总编辑钟启章,不过阿都拉的新闻秘书却是由北大讲师张爱华所担任。

6 comments:

  1. 我建议你也去凑凑热闹。哈哈

    ReplyDelete
  2. 我觉得这两人都不错。特别是王乃志。

    ReplyDelete
  3. 还有老蔡呢?有没有机会?

    ReplyDelete
  4. 王乃志是个非常不错的人才,做事说话是非分明。
    但愿他能获得委托。

    ReplyDelete